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青年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通信员刘心耿摄影报道)台风“珍珠”过后,团市委积极组织发动团员青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除举行大型义卖活动外,还组织消灭灾痕、送医送药、慰问灾民、组织义卖、发动捐款等一系列活动,为受灾地区的群众提供各种贴身服务。昨天下午,团市委机关的同志还带头发动了捐款活动,带动全市青少年为救灾复产、重建家园奉献爱心。

  受灾后的南澳航线一恢复,团市委就组织市中心医院、高级技工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南澳永兴村开展“志愿服务进农村”集中服务活动。现场的服务活动有义医义诊、送医送药、家电维修、渔业知识推广及赠送渔业海产技术书籍等。他们还深入受灾贫困户家中把脉诊病,为贫困学生送上学习用品等,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赞扬。

  台风刚过,团市委马上组织市青联医疗志愿服务队队员,自驾车从汕头市区到澄海上华镇陇尾村。他们穿过绿色田野,走进乡间村道,为刚刚在强台风“珍珠”袭击中受灾的群众开展义诊(如图)。他们开设了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中医科等义诊台,为村民看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并自费买来了80多种常用药品,免费分发给群众。

  近日,团市委、格力电器粤东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青年志愿者还来到潮南区陈店镇福谭村,为受灾村民进行义医义诊和维修电器,并买来大米和食油到受灾五保户家中进行慰问。在一位五保户家中,志愿者们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家里没有床铺,只能睡在潮湿的地上,志愿者们立刻就到附近的家具店准备为五保户购买床铺。当家具店的老板听说事情的经过后,深受感动,将家具免费送给了这位五保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