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侨联诊所尽心为侨为侨眷患者分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通讯员郑瑞国)印尼归侨马大姐跌断手骨,到大医院花了几百元没治好。因家庭经济困难,她来到侨联诊所,在诊所医生细心的治疗下终于痊愈。而像马大姐这样接受“爱心治疗”在侨联诊所不胜枚举,凡是到过诊所看病的,无论是归侨侨眷还是海外侨胞,都会夸奖诊所医务人员全心全意为侨服务。

  汕头市侨联诊所创办于2002年2月,是一个非营利性机构,看病费用较低,对一些特
困的归侨侨眷患者还可予减、免收费,目的是为了减轻归侨侨眷看病的费用负担,为部分归侨侨眷患者分忧解困。诊所除个别固定专职人员外,其余义务前来坐诊的医生都是已退休的资深医生,也都是归侨侨眷。如陈一鸣、刘国华、李平君等,退休前原是市里大医院的骨干,退休时有些药店提出丰厚的待遇请他们到药店里“坐堂”,他们都推辞了,却选择到“侨联诊所”来为归侨侨眷服务。

  去年法国侨领郑辉率团来汕访问,团员们得知侨联诊所陈一鸣医生是著名的医治糖尿病专家,很多团员便慕名到诊所找陈一鸣医生看病,陈医生一一为他们仔细诊断开方。有些海外侨胞来诊所看病之后,暂时还没返回海外,诊所的医生们便会约好时间上门复诊。

  侨联诊所的医生不但对上门看病的患者嘘寒问暖、热情服务,还多次走出大门到街道、侨乡为归侨侨眷举行义医义诊,送医赠药,组织特困归侨侨眷免费体检。据不完全统计,侨联诊所开办至今4年多来,侨联就诊人数达43500多人次、义诊16次、赠送药品28000多元,有效地减轻了归侨侨眷看病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