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核病难住一在学孤女 希望各方伸援手帮渡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获悉孤女林泽虹不幸染上肺结核,不少关心她的人都十分焦急。这位十六岁才进入学校读书、身世坎坷的孤女,经本报2003年1月9日报道之后,她的成长经历牵挂着不少热心市民的心。目前,因为没钱治疗结核病,林泽虹再次陷于困境,希望关心她的热心人士都能伸出援手帮她渡过难关。

  昨天,记者从林泽虹所读的私立广厦学校了解到,泽虹自从进入初中之后一直十分
勤奋好学,还当上了班里的劳动委员和美术科代表。两个星期前,她晚上睡觉时经常呕血,班主任周老师知道后马上带她到汕大医二附院进行全面检查,在确诊为肺结核之后,目前已转到市结核病防治所治疗。

  医院建议泽虹每半个月必须作一次全面的检查,检查费加上药费,每月约需1500多元。此外,由于结核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有大量的营养供给,否则药物会对肝肾等造成损伤。整个疗程约需半年时间。小泽虹现在寄居在她的婶婶家,婶婶没有固定收入,除了泽虹外,还独力抚养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日常生活都难以应付,更何况要为泽虹每月提供一千多元的治疗费。目前泽虹治病已花了两千多元,除学校及福明社区居委会资助了一部分外,其它的都是婶婶到处筹借来的。接下来半年的治疗费及营养费毫无着落,如果治疗不彻底,将可能染成更严重的疾病。希望热心人士献出一点爱心,共同帮助她渡过难关。

  新闻回放:林泽虹的母亲在她四个月大的时候抛下她离家出走,父亲在她九岁那时获罪复刑,她先是和祖母相依为命,祖母去世后,就寄居在叔父、姑妈等亲戚家中。为了自食其力,小小的她开始了打工的生涯:当小保姆做饭打扫卫生,到小公园一凉水摊档打杂工,甚至到酒吧当服务员……她用自己弱小的双手换得一口饭吃和一处栖身之所,16岁之前从没进过学校读书。后经有关部门发现并帮助,她终于进入市存心学校插班读五年级,圆了多年的读书梦。她的经历在本报报道之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直到现在,同益街道及福明社区居委会仍不间断地对她的生活进行资助,市蓝天义工的义工们也经常为她辅导学业。2004年,她被市私立广厦学校免费吸收到该校就读初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