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患上尿毒症 一聋哑少女拒绝病床上度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周玲在QQ上的留言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说,“我今年19岁,是一个聋哑人。高考前,我突然得了慢性肾衰竭……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家里难以承受高昂的血液透析费用。为了不拖累父母,我想到了死。但是,看到父母为我着急的样子,我又不忍心就这样离开养育我19年的父母……虽然我生病了,但也可以找合适的工作,赚一些钱来还给父母,我想让父母快乐、平安地过日子……”

  在血透中心,记者见到了周玲。虽然19岁了,但躺在病床上的周玲显得相当瘦小。周玲打着手语,意思是,她的父亲可以向记者介绍情况。

  周玲出生9个月的时候,得过一次感冒,医生说要打庆大霉素,谁知道,这一针下去,周玲丧失了听力,也失去了语言功能,变成了一个聋哑儿。

  “周玲从小就在南京市聋哑学校就读,读书一直很努力,成绩在班上也一直排在前三名。”职高上了一年半,懂事的周玲拿到了计算机方面相关的资格证书。觉得自己的身体还行,周玲告诉家人,她想学普高的课程,她想读大学。

  “今年年初以来,她的学习任务加重了。每天不到6点就起床,晚上8点才回家,然后接着看书直到凌晨1点多钟。”谁都没想到,病魔正悄悄地逼迫她。

  4月14日晚上,周玲已经连续几天吃不下饭了,她总是吐。周先生以为女儿得了胃病,当天晚上快12点的时候,周玲突然出鼻血,而且流个不停。医院检测报告出来了,周玲的肌肝素高达2360单位。医生说,周玲患的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属于尿毒症期。周玲的父母一下子惊呆了。

  当天,周玲被医生安排了住院,并立即进行了第一次血透。由于当时病情严重,周玲不得不吸氧。周先生说,“医生给周玲戴上氧气罩,但过了一会儿,她自己把罩子摘了下来。我问她,吸氧不舒服吗?她摇摇头,用手语告诉我,吸氧很舒服。我问,那为什么不继续吸?她打着手语说,要花钱的……我的眼泪涌了出来。”

  “21日的时候,一向安静、懂事的周玲突然开始闹了。她不吃饭,不服药,也不配合治疗。把腿上的临时血管通路(医生给她做的临时手术,方便血透)给拔了,血喷得床上、被子上到处都是。”周先生说,女儿自残行为,着实把他给吓死了。

  周先生说,“这次我没问她,是不是因为怕花钱、不想看病才拔管子的,但应该有这方面的原因。毕竟我们家只是工薪阶层,女儿一周需要做两次血透,一次300多元,再加上医药费,一个月就需4000元。我们已经负担不起了。”

  周玲是个聋哑少女,记者采访她只能通过笔谈的方式。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找一个工作,可以贴补家里,减轻家人的负担。

  记者:得知自己生病后,你是怎样想的?

  周玲:我心里难过,想放弃,不想拖累父母。

  记者:为什么有段时间不配合治疗?

  周玲:因为没钱。后来,我的同学们、老师们、学校领导等等都来劝我,还鼓励我。

  记者:以后想找什么样的工作?

  周玲:我想找计算机或者适合自己的工作,想帮助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