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第二届甜玉米文化节6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5月31日消息 (记者王志刚 左艾甫 通讯员 毛学峰) 2006年6月10日至15日,武汉第二届甜玉米节将在中国甜玉米之乡——武汉市汉南区举行,这是继去年汉南区成功举办全国首个甜玉米文化节后,今年又一次加大力度强势打造的玉米文化节。

  组委会围绕玉米文化节,在品牌塑造、主题策划、市场化等方面将有一系列“新动作”亮相。如:增加农民参与度,农民成为节庆主体;增加玉米叶作画等到10多项“开发性
”评比活动;开办“甜玉米论坛”;扩大招商洽谈会规模;筹资实行市场化动作;规范办节程序并参照“节庆中华”评估系统。 节庆期间,将主要开展五大类活动:轻松快乐的的农事比赛及民俗表演活动;汉南农产品、农机展销的评比活动;汉南招商推介会;汉南·武汉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农业发展论坛。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玉米文化节主办方新加入武汉市农业局、文化局、旅游局等单位,旨在根据自身资源及区位优势,塑造文化品牌、提升自身魅力。今年四月,中华文化促进会新成立的“节庆中华协作体理事会”正式吸收“汉南甜玉米文化节”为成员节庆组织。

  武汉市汉南区是全国鲜食甜玉米综合生产标准示范区,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设施种植基地15万亩,生产标准化。开发品种有甜、糯、彩三大系列近30个品种,产品甜度高出常规玉米近一倍,被誉为“中国甜玉米之乡”。另外,汉南处于武汉城市圈和全国10小时经济圈的中心,京珠、沪蓉等四条高速公路交汇处距区政府所在地仅3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