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真的不如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点的面两元,别人为狗点的肉20元

  本报讯 (小吴) 这个小故事,是金山社区一位读者的亲身经历,他没特地表明要说明什么,只希望与所有人分享那一碗难以下咽的面条:

  今天晚上,我到一家小餐厅吃面,我是这里的老顾客了,老板和我挺熟的。

  一进门我就说:“老板来碗面!”“晚上还要加班啊!”老板问了一句。过了一会儿,老板将香喷喷的面送过来。

  正吃着,突然有人说:“老板,炒一份牛肉,20元,狗狗要吃的,炒淡一点!”

  20元的!给狗吃的!这未必也太好了点吧!我抬头,看见一位年龄差不多20岁的小姐,穿着洁白色的裙子,带着她的小狗狗。她坐了下来,老板娘问了他一句:“这么晚了还带着宠物出来啊!”

  “哎!这小子这几天什么东西都不吃!”说完她动了动小狗的鼻子,看得出来挺心疼的样子。过了一会儿,老板将包着牛肉的快餐盒递给她,她付完钱带着小狗走出了饭店。

  “哎!狗吃的比人好啊!”老板娘冲着老板嘀咕了一句。老板没回答。

  “那女的是……”

  “她啊!她就住在对面,老公是家小公司的老板。”老板娘说。

  我低头继续吃面,但是这面突然间变得非常难吃。我吃的面才两元,她家小狗吃的竟是20元的,足足多了我10倍。难道就如老板说的,人比不上狗?我辛辛苦苦地上了一天的班才赚40元。

  越想越觉得这眼前的面难咽!(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