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降砖头砸中脑袋 一块飞砖让楼上住户全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3: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空中突“降”一块砖头,砸中一位工人的脑袋。据说砖块下落时,这名工人正挂在二楼外墙上搞粉刷。楼有7层高,砖头到底是从哪个楼层飞出来的?成了一大悬案,连民警都没辙。于是,受伤工人将二楼以上的6户“可疑”人家,一起告上了法院。

  郁闷:天降砖头砸中脑袋

  去年7月,为迎接十运盛会,钱广财所在单位接下了朝天宫天堂街某居民小区出新工程。同月14日上午,钱被半空中飞来砖头砸中了脑袋。

  砖头的威力相当了得,硬是将钱广财头戴的安全帽砸出了一个大洞。顿时,鲜血沿着钱广财的额头流了出来。受惊吓的钱广财,双手抱头,大呼救命。同事们迅速将他从绳梯上救下,送往医院。

  经诊断,钱广财头皮撕裂,颅脑受冲击伤,当即进行了手术。事发后,朝天宫派出所接警赶到现场调查。

  调查:没人认“天外飞石”

  居民楼一共7层,民警对一楼至七楼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可没有一家承认“掉”了砖头。“难道就白砸了?”钱广财不甘心,自个儿上门挨家挨户地问了个究竟。

  在排除一楼住户“行凶”可能后,钱广财敲开了201室的大门。租房的是个小伙子,拍着胸脯称事发时正在上班,此事与他无关。紧接着的301室始终无人答应,据邻居说,屋主早已搬走,正准备装修房子给儿子做婚房。于是,钱广财上了401室,开门的老太太称当时只有女婿一人在家,女婿去阳台收衣服时,还听到了楼下的呼救声。但警察已经排除砖头出自他家的可能性。

  失望中,钱广财来到了501室,男主人一句“我不知道”就打发了他。601室的王老先生倒是配合,称钱广财是从他家阳台上的绳梯滑下,很清楚他家没有砖头;而701室是个三口之家,称当时家中无人。

  一番调查后,钱广财自个儿也没辙了。于是,他干脆一骨碌将二楼以上的六户人家统统给告了。请求法院判令六被告连带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8770.7元。

  庭审:只有一户露面

  据说,6户居民都十分迫切地想知道“凶手”是谁,以排除自己的嫌疑。种种推测从他们口中冒出,有人将矛头指向了四楼,而四楼则认为,钱广财可能得罪了同事,在他上面作业的同事扔了砖头。还有人认为,居民楼刚平改坡,很可能是楼顶砖头松动掉了下来。

  大家议论纷纷,可出乎意料的是,庭审当天,只来了一位当事人,六楼的王老先生。

  庭上,王老先生表示,事发当天,钱广财是从他家阳台上的绳梯滑下的,家中有没有砖块,钱广财很清楚。对此,钱广财给予了肯定。

  法院审理认为,钱广财被砖块砸伤,与居民楼二楼以上住户放置的砖块坠落均存在可能的因果关系。考虑到六楼建有一平台,七楼窗户的位置有所偏移。从常理判断,可以排除嫌疑。

  由于剩下的4户居民,未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均有可能是砖块的“主人”,在不能确认到底是那一家的情况下,4户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4户各一次性赔偿钱广财1642.4元,并互负连带责任。(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