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伪造“军委文件” 骗八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1 法制晚报

  

伪造“军委文件”骗八千万

  受审时的刘树林摄/孙慧丽

  伪造“军委文件” 骗八千万

  小学都没上完的刘树林涉嫌伪造中央军委文件,诈骗银行8200万元。今天开庭

  小学没毕业 谎称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 骗取银行经理信任 拿到8200万

  文盲伪造军委文件骗巨款

  上午受审时充分展现“口才” 对公诉人答非所问 法官两次敲响法槌提醒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在审判长核实被告人身份的时候,每个问题刘树林都要解释一番,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口才”。小学都没上完的刘树林涉嫌伪造中央军委文件,伙同妻子和他人诈骗银行8200万元。

  今天此案在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时,刘树林答非所问,不断和公诉人抢话,法官不得不敲响法槌提醒他。

  庭审现场

  51岁的刘树林皮肤黝黑,穿着白色条纹的T恤。刘树林的同伙王建国留着大胡子,连同刘树林的妻子廖梓宏,三人今天一同受审。

  刘树林说,他因为有病,小学一年级都没有上完。2004年前靠给建筑公司抹墙干活度日。后来,目不识丁的他一跃成为了海龙科技 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负责这个空壳公司的“招商引资”工作。

  无论是审判长还是公诉人提出的问题,刘树林每次都要陈述很久。回答每个问题之前他都要加上一句引子“听我跟你说啊”、“我跟你讲就得了呗”以及“我说你听啊”。

  刘树林吐字不清,语速特别快,对公诉人提出的问题没有一个正面回答。而对于公诉人的制止他根本不在乎,自顾自地说着,大有自己不说完不罢休之势。法官不得不两次敲响法槌提醒并制止他。

  公诉人:什么是军队退役物资?你给法庭讲一讲。

  刘树林:我被告人刘树林,我从小就偏瘫!

  公诉人:你简单回答我的问题,直接告诉我答案!

  刘树林:中央军委的文件不是我造的,是中央军委一个人给我的。

  公诉人:这是共和国法庭,不是家里的场院!请你正面回答问题!

  刘树林:就是废铁,把废铁卖了再加工。

  刘树林不承认犯罪事实,他表示8000多万自己仅是买了一套房子,诈骗都是王建国干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案情回放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4月至12月间,刘树林、王建国、廖梓宏持伪造的中央军事委员会文件,谎称负责处理军队退役物资工作,在博得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四部经理于天来(另案处理)的信任后,从银行骗取8200万元,并将大部分赃款挥霍,损失660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刘树林、王建国、廖梓宏编造虚假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三人均已构成诈骗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