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丧偶父亲患肿瘤欲把儿女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9 海峡都市报
丧偶父亲患肿瘤欲把儿女送人(图)

丧偶父亲患肿瘤欲把儿女送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阮友直 实习生 林晔) “我这个家没救了,2年间死了两个人,母亲、妻子先后去了,眼下马上就又轮到我了,我走了倒不要紧,最担心的是两个健康、懂事的孩子快成了孤儿,今后他们该怎么办?”昨日,42岁的仙游县盖尾镇前连村的连庆水,断断续续向记者倾诉道,希望在他临终前能给一对未成年子女———12岁的儿子小德、14岁的女儿小冰找个新家。

  不幸之家2年接到3个噩耗

  走进连庆水的家时,他正躺在一把破旧的躺椅上,脸色蜡黄、形容枯瘦,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见记者来了,他握着扶手半晌爬不起来。

  “叔叔,请坐!”连庆水年仅12岁的儿子小德,从内屋跑了出来。12岁的小德衣冠不整,与同龄人相比显得特别瘦小。小德告诉记者,2004年冬天,他奶奶因病住院,爸爸妈妈变卖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给奶奶治病,可是,奶奶还是去世了,从此,家里连遭不测。

  2004年12月,一向要强的妈妈被查出得了肝硬化,邻里乡亲同情他家的遭遇,筹措了几万元钱,但妈妈因误了最佳治疗时间,2005年大年初三时,她含泪离开了他们,家里从此背起了一屁股债。

  连庆水说,2005年11月初,他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腹部有一个肿块凸起,按压后有疼痛感,刚开始,家里拿不出钱去检查,这样拖了2个多月后,他发现肿块越来越大,还出现咯血症状。2006年1月5日,在小德及其姐姐小冰的苦苦央求下,连庆水才向左邻右舍筹措了1000多元,到医院检查,被告知是晚期肝瘤。但此时的连庆水已经拿不出一分钱来住院治病。

  瘦弱肩膀为父爱撑起一片天

  获悉病情的当晚,连庆水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在小德及小冰的追问下,连庆水才说出实情,一家三口抱头痛哭。

  从此懂事的姐弟变得更加坚强。姐弟俩每天放学回家都去捡可乐瓶、废铁、废塑料卖钱。节假日,姐弟俩还拉着父亲的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出去帮人载货拉物挣钱贴补家用,遇到阴雨天气,姐弟俩常被淋得全身湿漉漉,姐弟俩心中只有一个希望:挣足钱供爸爸上大医院复查。

  4月8日,连庆水在儿子小德的陪同下到厦门、福州等地的大医院检查。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晚期肝瘤,如果不及时治疗,他的生命顶多只剩下3个月。

  医生还说,为病至少再住院3个月,全部费用加起来要20万。但是,连庆水哪里能拿得出这么多钱呢?回家后,连庆水彻底失望了。钻心的疼痛折磨得他睡着不觉,每晚看着劳累一天的子女,连庆水都不忍心将他们吵醒。但是,沉闷的叫痛声还是引起两个子女的注意。每天凌晨2点,疼痛发作时,小冰、小德姐弟总会准时爬起床,轮番到床前帮他按摩,直到他再次睡着。

  苦命的姐弟谁来认养?

  小德清楚地记得4月15日那晚,他和姐姐还在睡梦中,突然被一声闷响给吓醒,当他们睁开眼时发现爸爸倒在地上。原来,连庆水半夜想起来上厕所,可他又不忍叫醒孩子,就勉强撑着走,可是一个不小心就摔倒了。小冰和小德赶忙起来扶爸爸,但是孩子的力气毕竟太小,一时没扶好,连庆水又一次栽倒。

  连庆水说,孩子太懂事了,是他拖累了他们。孩子一边要去上学,一边还要照顾他,这两个多月来,孩子每天只能休息不到5个小时,看着孩子们瘦弱的身体,他多次想尽早结束生命,省下点钱给他们。

  4月18日夜里,受不了病痛折磨的连庆水,拿起菜刀刚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被醒过来的小冰姐弟俩给发现了,他们哭叫着拼命抢下刀。小冰姐弟俩哭着对他说:“如果你自杀了,我们也要跟着你自杀!”

  连庆水被孩子们的话震惊了,从此他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他流着泪对记者说,他知道自己时日已不多,他害怕孩子在自己身后也做出极端的行为。

  近日来,连庆水一直在寻思着如何找一户好人家,来领养两个苦命的孩子,“在我走之前,希望能看到孩子们被人认养,不会再无依无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