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户围攻法官被司法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09 法制晚报

  不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反而阻挠法院强制执行

  商户围攻法官被司法拘留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石岩)10多名商户被“房东”骗了,但他们并没有通过法律途径维权,而是围攻法官阻挠强制执行。

  昨天,朝阳法院对4名带头哄闹、妨碍法院执行公务的当事人处以司法拘留15天。

  5月30日上午,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刘士斌及法警范庆来到待执行现场——朝阳区西大望路33号,张贴了执行通知。看到法官后,多名正在房屋内进行经营的商户立即出来向法官提出异议,称案件的被执行人已经将待执行房屋转租给了他们。

  执行法官立即向这些商户进行解释,但是10余名商户还是一起上前哄闹,对执行法官和法警进行拉扯,阻止法官执行公务,法警的衣服也被扯坏。

  后在警方的配合下,现场局面才得以控制。朝阳法院将带头哄闹、妨碍执行公务的4名商户带回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