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过节小偷转战游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13 法制晚报

  明天是儿童节 很多家长会带孩子游玩 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反扒民警发出提示

  孩子过节小偷转战游乐园

  动物园、石景山游乐园、北京游乐园最招贼 重防:上午9至10点、下午3至4点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会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去游玩。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反扒民警提示,预计明天到动物园、石景山游乐园、北京游乐园等各大景点的游人较多,市民在去往景点的公交线路上及在景点内,要格外注意防扒。

  重防时间

  上午9点至10点 下午3点至4点

  反扒民警说,“六一”当天上午9点至10点是进游乐园、公园的高峰时段,门口和园内游人都比较多,这时候容易“招贼”。

  下午3点至4点是出游乐园、公园的高峰时段,不仅门口人多,附近公交车站及公交车上乘客也多,也需要特别注意防扒。

  此外,有的家长会带着孩子全家出动出去游玩,家中没有留人。这种情况下,要防止入室盗窃。

  重防公园

  动物园

  重防地点:猴山和熊山

  民警提示:如果是父母共同带孩子,一定要做好分工,一个家长主要照顾孩子,一个家长把财物、照相机放在自己的胸前拿好。

  在逗动物的时候,尽量不要两只手做动作,应该用一只手护住自己的包。

  石景山游乐园

  重防地点:各种大型游乐项目排队处

  民警提示:在游乐场排队等候的时候,尽量把书包斜肩背好,既不易被窃也不容易丢失。

  北京游乐园

  重防地点:售票处和小吃摊区

  民警提示:在刚到游乐园的时候,不要因为兴奋忽略了对财物的看管;在准备离开游乐园的时候,不要因为疲劳放松警惕,给扒手可乘之机。

  文/记者 罗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