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北成全台最宜居城市 马英九成创意县市长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2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三十日电(记者曾嘉黄少华)台湾《远见》杂志今天在此间发布民众对全台及澎湖、金门、马祖的县市感受调查,台北市获得最具创意、最会行销、最希望居住的城市首选。

  《远见》杂志主编高希均表示,创新是未来台湾发展的方向,当地方竞争的游戏规则改变,创意的“软实力”跃居更重要的关键地位。这份“创意城市民调”透露五成七的民
众在工作中体认到创意的重要,但四成九的民众觉得地方政府创意不足。民众认为营造创意城市最重要的是地方多鼓励各种活动。

  在这项民调中,以台北市表现最佳,夺得最具创意、最会行销、民众最希望居住的县市,也是创意人理想居住县市第一名。台北市长马英九拿下创意县市长的榜首;其次是宜兰县,获得活动最受欢迎的县市第一名,宜兰童玩节也是民众票选最受欢迎的节庆观光活动,同时也是最会行销的县市第二名,创意人理想居住县市第三名。

  调查显示,台中市和高雄市也有不错的表现。台中市同时是台湾民众希望居住的第二名县市,市长胡志强也当选创意县市长第二名;高雄市拿下最会行销县市的第三名,前市长谢长廷也是票选创意县市长第三名。

  此外,该调查首度测试岛内民众对新移民、同性恋等现象的包容度。在询问受访者能否接受同性恋者、外籍新娘、外籍劳工住在自己的社区,以及街头艺人到自己的社区表演时,调查结果显示,民众接受度最高的是外籍新娘,可接受度是百分之八十二点三,其次是街头艺人百分之七十八点九,同性恋百分之四十九点七,外籍劳工只有百分之四十三点八。

  主办单位认为,对外籍劳工的容忍度偏低,可能是受到去年以来外劳暴动的新闻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