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猛灌七瓶二锅头伤上加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岁幼童被烫伤,父母竟然烈酒降温———

  本报讯记者陈辉、通讯员崔艳玲报道:还有7天就满一周岁的小豪前晚被开水烫伤了。听信邻居谬论的父母买了10瓶“二锅头”轮番往他的伤口浇了数小时。结果,小豪不仅酒精中毒,原来浅II度的烫伤也恶化为深II度。

  小豪一家住在芳村。前晚8时多,刚会爬的小豪不小心弄倒了热水瓶,双下肢和右上肢被烫伤。父母急忙送他到附近的医院治疗,医生为他包扎后就让他们回家了。回家后,一个开凉茶铺的邻居说,要用酒精敷才能降温,还说她自己以前被凉茶烫伤后也是这么做的。小豪的父母于是出去买了10瓶“二锅头”回来。他们如法炮制,把酒直接浇在小豪包扎好的纱布上,每隔一段时间浇一次,从晚上9时到凌晨,共浇了六七瓶“二锅头”。早晨父母发现孩子脸色煞白,身体冰凉,吓得赶忙把小豪送进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据该院急诊科熊主任介绍,孩子送来时已处于脱水、低血容量休克状态,量不到体温,也量不到血压,后决定将其转入该院烧伤整形科治疗。经过一番抢救,小豪终于醒过来了。据医生介绍,孩子当时的烫伤程度应为浅II度,但他湿敷了六七瓶55%的白酒,幼儿的皮肤本来就嫩,透过伤口更容易吸收,跟直接喝进去差不多,导致创面加深,现在其烫伤创面已达到深II度。

  该院烧伤重症病区李孝建主任称,烫伤后早期用一点酒精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但像这种大量连续地使用酒精湿敷,真是闻所未闻。如果其父母继续用白酒敷下去,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医生建议,烫伤后最佳的处理方式是第一时间用大量的凉水冲洗,起到降温作用,然后及时送院救治。切不可轻信偏方,涂抹牙膏、酱油等物。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