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锈钢邮箱被偷 重装每户交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住户认为邮局统一安装的这类邮箱失窃与己无关,宁愿自制替代品也不愿交费重装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殷茹报道:五颜六色的自制邮箱看上去色彩斑斓,但有谁知道这实属居民的无奈之举。

  家住南岸路某公交公司宿舍2号楼之一的吴先生称,楼下原先安装了邮局统一的公用
不锈钢邮箱,但是去年底就无故失踪了。失踪邮箱一米多宽,共有50多个存放邮件的格子,脚下用四口螺丝钉固定,“不结实,轻轻一撬就撬掉了。”吴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靠近马路边,车多人杂,窃贼盗走邮箱可谓“易过借火”。

  邮箱失踪后,2号楼居民多次向附近的邮局反映,却迟迟得不到答复。迫于无奈,各住户只好各显神通,用木板、纸盒、塑料、报纸等材料制成简易邮箱。但是,吴先生看到许多“邮箱”没有锁,邮件很容易丢失,“好看一点的邮件就被捡破烂的拣走”;还有许多用户连简易邮箱都没有,邮递员只好把邮件放在外面,以致许多邮件长时间没有人收取,最后不翼而飞。我每月有二三十封邮件,这样很不方便。”吴先生说。

  记者拨通邮政客服热线1118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统一邮箱的产权属于邮局,此类事件须交由专门负责的部门处理,并告诉记者等候专人联系。不久,一名自称广州市邮政局属下“专门负责邮箱维修”的张先生给电话记者,告知如重新安装“统一”邮箱须每户缴纳100元安装费,并强调“十个以上才可以补安装”,还一再提醒“一定要先收齐款”。

  吴先生听罢邮局的答复后觉得有点困惑:如果说邮箱的产权属于邮局,为何邮箱丢失明明不是因为住户的缘故,却要住户背负邮箱的重新安装费用呢?(报料人何先生,三等奖100元)

  

不锈钢邮箱被偷 重装每户交百元

  五花八门的邮箱像在七嘴八舌述说一种困惑岑杰昌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