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车场已见开张 报批件还在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一小区将绿化带与人行道挪作它用,业主疲于奔命也投诉无门

  本报讯记者休文报道:高林阔叶、青草如茵的小区绿化带和人行道,转眼成了无人管理的临时停车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互相推诿不理睬业主的投诉……家住天河区员村四横路××海岸花园的张女士为了楼下新冒出的停车场,四处咨询投诉月余无果。

  据了解,这一新建停车场位于小区边上的椰林路南侧,今年初建成,一直未征求业主的意见。停车场宽约5米、长约100米,距楼房不足2米,占用的是原有绿化带和部分人行道。“以前栽种的六七米高的大树都被连根拔走了。”张女士惋惜地说。

  更令业主烦恼的是,由于开发商收费停车的计划未能实现,半年多来,这里变成了无人管理的临时停车场。车辆乱停乱放,甚至不顾车位挤上人行道,小区的噪音和空气污染大大增加。在小区的家园网站上,这成了不少业主抱怨的话题。

  张女士说,她先后数次致电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投诉,但却被当作皮球推来推去,最后被迫到市政部门寻求答案。结果,答案惊人———

  张女士从市政园林局得知,铲除绿化带须到市政园林局报批,业主可以直接找物业管理索要批文。她再度致电物管,物管推脱不成后回复说:批件还在申请中。张女士又从天河区交通局获悉,该楼盘从未报批过,而且占用人行道建停车场肯定不会批。

  张女士说,事实已经很清楚,只是这违规停车场能否变回绿化带?她依然很疑惑。

  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近来椰林路上黑摩扎堆、大货卡横行,令人感到不安。他说:“我一打听,天河区区长热线和市政园林局说这是小区路,开发商和社区专区民警说是市政路,城管干脆不知这是什么路。敢情,这是条没人管的路!”

  张女士的问题难以解决,是不是跟这个也有关系呢?(报料人张女士,三等奖100元)

  

停车场已见开张 报批件还在路上

  违规停车场能否变回青草如茵的绿化带?朱文海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