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完整三臂畸形儿一周后将在上海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来到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安徽来沪求治的世界首例完整三臂畸形儿杰杰。医院今天上午进行专家组讨论,最终确定手术方案。预计一周后,将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行截手手术。

  杰杰妈妈含着眼泪告诉记者:尽管“三臂儿”在当地被许多人当成了件“怪事”,但他们夫妻俩非常坚定,带着一万元赶到上海求医。目前,杰杰妈妈每天给杰杰进行母乳喂
养。杰杰除了不能翻身、一只手不能自主活动外,其他与正常婴儿并无两样。“他的胃口还特别好,很能吃。”杰杰妈妈对这点很高兴。

  “神经系统的判断是手术中最大的难题。”儿童医学中心小儿骨科主任陈博昌教授告诉记者:“59天的婴儿既不会说话,又不会听医生指示,他不可能像成人一样配合医生进行神经、痛觉分析。与此同时,在手术中,无论切除哪只手臂,都要保证另两只手臂在术后神经、运动功能完好。因此,有些神经分梢目前难以判断,只能等到手术中才得以明确。”

  “据最新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杰杰左侧有两块肩胛骨,两条完好的手臂,并非预先设想的,只要截掉一只手那样简单。”儿童医学中心影像科主任朱铭教授表示。

  “到底该摘除哪条手臂,如何分离,之前无任何分离经验等,这些都给医生出了难题。目前,麻醉科、影像科和外科专家们都在积极想办法。”

  医院会在今天邀请全院专家共同商定,手术最快估计在下周进行。根据目前的分析,专家更倾向于截掉内侧的畸形手臂。

  此外,检查结果还发现,杰杰除了左侧多只手外,还少了一只肾。同时,脊柱里还多了一块脊柱骨,脊柱管也有畸形。也就是说,杰杰今后自然生长后,还可能出现脊柱侧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