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今日首次解体481辆非法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 王佳 洪雪)上午9时,在由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城管部门组织的本市首次“黑出租”公开解体现场,两个车贩子想从中掏上一点“鲜货”,但立刻遭到了执法人员的拒绝。

  在北京联合汽车解体厂的非法运营车辆公开解体现场,停放着包括中巴、夏利、奥拓等481辆车,这些车由于从事 “黑出租”运营被查扣。“这些车都是‘黑车’,但放了很
长时间没有人来认领。经我们检查,这些车都已经不具备再行驶的能力。”城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

  就在相关执法人员在给记者介绍情况的时候,两名男子向一位执法人员低声询问:“这车卖吗?”

  得到执法人员否定的答案后,一名男子拨通了一个电话:“这些车都够呛,人家都不卖。”记者在与他们的攀谈中得知,这二人是专门从事二手车交易的车贩子,今天来到这里是为了寻找“商机”,而结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台解体专用机车和5台电用切割枪,将查扣的旧车一一解体。

  一位执法人员介绍,被解体的车里最早的是一辆1984年被查扣的中巴车。“这些车大部分是自行拼装的汽车,或低价购买的二手车,大约一辆车也就几千块钱,便宜点的也就3000块钱左右。”他说,因为赎回被扣“黑车”要缴纳最低 2万元,最高50万元的罚款,所以这些被扣车主就不再赎车了。

  据悉,“黑车”被查扣后,通常被暂放到一个指定的停车场,一天的停车费为40元。据了解,一辆红色夏利车从2 000年就开始停放在停车场内,至今停车费用已将近10万元。执法人员说,车辆解体也会减轻不少经费压力。

  据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王晓兵介绍,公告中列出的513辆“黑车”中,今天解体的只有481辆,剩下的 32辆车因车型较新,未到报废年限,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处理方法。

  据悉,这些车辆今天解体后,钢板、铝材、橡胶等物品将卖到废品回收站,所卖款项全部上交国库。此外,执法总队还有400多辆“黑车”也将于近期进行解体。

  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