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乱晾衣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此规定不近人情

  ▲我不赞同这种简单的管理方法。从维护市容市貌角度看,乱晾衣服是该罚;但从百姓的生计角度看,又需斟酌:衣食住行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而“衣”放在第一位,人要穿衣服,就必须洗衣服、晾衣服。如果家里只有一个临街阳台,衣服不晾在这里,又晾在哪里呢?管理部门应综合考虑,解决百姓晾衣问题,不可以罚代管,一罚了事。(杨岳武

  ●137×××××14:对这一规定,我坚决反对。因为在树上晾衣服的人,不说是贫困的人,起码也是居住环境差的人。俗语说,有头发谁愿意做秃子?试问如果家里有地方晾衣服,谁愿意把衣服晾在树上,丢人现眼?这些人还要因此受罚,太不近人情了。

  ●136×××××920:众所周知,亚热带气候的广州较潮湿,衣物在室外经常一天也难以晾干,用烘干的干衣方式似乎不实际,增加市民不必要的开支,很多人恐难以承受。另一方面,乱晾又要罚款。那么,没地方晾晒衣服的人怎么办呢?

  ▲当街晾晒女士内衣,树杈上挂满衣裤,这样的情形确实不太雅观,但罚款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也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恢复阳台的功能,将楼顶天台利用起来,在空旷僻静处搭设专门的晾衣架———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梁剑芳)

  酌情论处勿一刀切

  ▲我认为:规范晾晒衣服政策的出台,主要是针对那些临街临巷乱挂乱晒衣物的人,当中不少人本来家里可以解决的,偏要拿到“闹市中张扬”。对这类人,依法处罚不能手软。但是,对那些居住条件确实不好的住房,政府则要想办法为他们解决问题为好。(谢慧)

  恐又雷声大雨点小

  ●135×××××305:这个规定有些荒谬。眼下,乱丢乱吐乱倒乱张贴这些明目张胆的违规行为都经常没人管,还能管人家怎样晾衣服?首先进门就成问题,难道天天叫城管跟着?恐怕最后又是雷声大雨点小。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