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牙科医生利牙咬掉同行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01 新民晚报

  

牙科医生利牙咬掉同行鼻子

  同一个地方开了两家牙科诊所,先开诊所的业主竟然一口咬下后来者的鼻子,司法鉴定为重伤,应验了“同行是冤家”的说法。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行凶者刘冬生批准逮捕。

  百米路段遇对手

  半年前,35岁的刘冬生在莘谭路上开了一家牙科诊所,尽管诊所的位置不是很好,但因为附近没有其他诊所,生意还算可以。

  今年4月起,刘冬生感觉门庭越来越冷落,连一些老客户也不来诊所就医。刘冬生正在纳闷时,有人告诉他,离牙科诊所百米距离的莘松市场里刚开出了一家新的牙科诊所。“这分明是在抢我的生意嘛!”刘冬生得知后十分恼火,决定“亲自出马”赶走那家诊所。

  4月13日上午7时,刘冬生来到那家“对头”诊所门口,但诊所还没有开门。他便想打听这家诊所的业主是谁,紧挨着诊所的修鞋师傅告诉说:“他姓吕,每天上午8时以后才来诊所。”

  发生争执咬鼻子

  上午8时过后,刘冬生第二次找姓吕的业主,吕鸿热情地接待了他,没想到刘冬生嚣张地说:“我在前面不远处先开了牙科诊所,你为何要同我过不去,开与我相同的诊所?”

  “我没有想去与你竞争,但生意好坏是由客人决定的,客人喜欢到我的诊所来,我当然不会有钱不赚。如果客人往你的诊所跑,我也不会同你抢生意的。”吕鸿的一番话,气得刘冬生火冒三丈,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没想到,刘冬生乘对方不防的时候,凑到吕鸿的脸部狠狠地一口,将吕鸿的一大块鼻肉咬下,吐在地上。在边上劝架的修鞋师傅捡起这块鼻肉交给吕鸿,吕鸿报警之后,民警将刘冬生带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

  吕鸿当即被送往市九人民医院再植,因细胞坏死,分离部分的鼻肉已无法再生。经法医对照《人体重伤鉴定标准》第十二条规定,吕鸿伤势构成重伤,公安机关将刘冬生刑事拘留。

  通讯员陆勤俭本报记者宋宁华

  郑辛遥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