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案惊奇:痴情男子发怒 捅死变心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因认罪态度较好被判死缓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江澄波报道:同居一年之后,张俊生的女友忽然改口称其“哥哥”,原来女友另有“新欢”,张俊生一怒之下杀掉女友,随后打算自杀殉情,但没有成功。日前,广州中院对此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张俊生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从2003年左右开始,广州人张俊生在花都区某工厂工作。2004年,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在同一工厂工作的花都人袁某。一个月后,两人即住到了一起。

  2005年8月4日晚,张俊生突然醒来,发现袁某在大厅写东西。袁看到张醒来后,慌慌张张地把几张信纸收了起来,张顿时起了疑心。当天夜里,张俊生趁袁某熟睡之机,在她的裤袋里找了一封信。信是袁某写给同厂一王姓男子的,从信中,张了解到袁某已经和王某有了“关系”。袁某告诉王某,虽然她和张俊生住在一起,但只将他当成哥哥。

  一看完信,张俊生气愤地将袁某叫醒。两人大吵一架后,张要袁某搬走,袁某二话没说,收拾了行李就走人。张俊生气不过,天没亮就拿着信到工厂找王某算账,不料王某很坦然地承认了,说之前袁某两次住在他那里。次日,张俊生得知袁某向工厂辞职不干了,又后悔赶袁某走,便打电话到袁某家中,结果被袁某家人一顿臭骂。

  8月8日晚上,心情郁闷的张俊生和朋友在花都区一网吧旁的小吃店喝酒,看到“情敌”王某经过,没一会,袁某也从这经过,嫉妒的怒火再次腾升。

  8月9日凌晨1时许,张俊生带着一把尖刀冲进网吧,找到袁某,二话没说掏出尖刀朝袁某胸前捅去,然后又猛刺袁某背部,袁某倒在血泊中。张俊生愣了一下,回刀捅了自己腹部两下,倒在袁某身边。此后不久,110赶到,将他们送往医院。最终,袁某因失血过多死亡,张俊生则被救了过来。当天,张俊生就被警方羁押,次日被刑事拘留。

  近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本案。庭审中,张俊生全部承认了犯罪事实。综合其他的证据,法院认定张的故意杀人罪名成立,但因其感情受到伤害而实施犯罪,事出有因,且认罪态度较好,决定对其从轻处理,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