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义“立蛋达人”一手好功夫 平均8秒立一颗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2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立蛋是岛内端午节民俗活动之一,但其实蛋不是只有端午节才立的起来,嘉义县小学生洪晟益,因为家里开皮蛋工厂,平常就很爱玩蛋,练就一手立蛋好功夫,他平均8秒钟就可以立起一颗蛋,因而被地方人士和同学称为“立蛋达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端午节到了,作为岛内民俗活动之一的立蛋此时又走红。此时又是嘉义县朴子小学学生洪晟益表演拿手立蛋功夫的时候。只见就读小学三年级的洪晟益蹲在
地上,专注的将蛋一颗颗的立起来,不到一会儿,十几颗蛋就轻而易举的排排站,平均下来每8秒钟立一颗蛋,精湛完美的立蛋技巧,赢得围观民众热烈的掌声。

  据洪晟益的妈妈谢和静表示,该家族经营鸡蛋和鸭蛋批发零售,已经40年,从小在皮蛋工厂长大的洪晟益,跟着师傅学习如何筛选好蛋和坏蛋,顺便玩蛋,耳濡目染下,自然对于蛋的特性十分熟悉。

  自从学会立蛋后,洪晟益就经常在民众来参观皮蛋工厂时表演立蛋,也指导游客立蛋,他说只要掌握蛋的重心,即使不是端午节一样能让蛋站立起来。

  去年嘉义县政府举行立蛋活动,同时间立起1972颗蛋,创下金氏世界记录。当时洪晟益也是参与的其中一人。洪晟益说,玩蛋立蛋很有趣,欢迎有兴趣的人一起玩或向他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