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店卖鳄鱼是否犯法 专家:此类酒店需经国家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晚7点左右,记者接到读者反映,位于南京中山东路与龙蟠中路交界处的某酒店,在推销“开刀大鳄鱼”这道菜。

  记者随即来到这家酒店,看到这是一家专门的海鲜酒店,地方宽敞。就在门口不远处,有一个很长的玻璃柜,里面养殖着许多动物。记者一进门就看到柜里陈列着的鳄鱼,但原本活生生的一条鳄鱼已在刀下变成了几节,身体挂在墙上,舌头被拔了出来,头部则被放
在餐桌上展示。记者看到下面有一个牌子,写着“开刀大鳄鱼”五个大字,还标注了不同吃法,有鲍汁扣、堂灼、红焖等多种方式,价格大多在每斤200元左右。

  面对记者的问询,该酒店服务人员称这些鳄鱼都是家养的,可以销售,并称有不少喜欢尝鲜的市民来此消费过,已经卖了好几天了。记者在点菜台旁的墙壁上看到,一块醒目的招牌上标注着“贞山鳄鱼”,同时把国家园林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野生动物经营管理专用标志一一列上。工作人员也表示,酒店卖鳄鱼有正规的手续,顾客根本不必担心。记者到晚上8点多钟再次来到这家酒店时,鳄鱼却不见了。

  记者了解到,贞山鳄鱼养殖基地位于广东省四会市贞山旅游区,鳄鱼全部投喂自行养殖,是国内使用“中国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理专用标识”的鳄鱼养殖企业,符合食品卫生安全标准。今天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苏省林业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酒店确实经过了国家的审批并有正规的手续,那么鳄鱼是可以成为酒店的一道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