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村妇假扮尼姑行骗 事主朋友识破骗局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5月31日消息(记者石峤 郑凯 通讯员项毅)日前,两名假尼姑,在为人消灾诈骗钱财时,被事主的朋友识破报警,天津公安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二人抓获。

  2006年5月17日,安徽省某县村妇,齐某、武某一身尼姑打扮,窜至天津红桥区西沽湘潭里一处平房,恰遇住在该处的中年妇女贾某。二人佯装惊异叫住贾某,称其身后有红光
出现,家中恐有“血光之灾”。贾某对两个“尼姑”的这番话将信将疑,这时齐、武二人自称是某庵的僧人,这次来一是为渡人、二是为有灾的好人消灾。因见贾某是好人,故为之消灾。贾某被两位“尼姑”给蒙住后,将她们带至家中。

  齐某、武某随贾某回家后,便问贾某家中有几口人,在得知贾某家有三口人时,二人让贾某取出一个装满米的碗、三支筷子、四张白纸,并让贾某在三张纸上写下自己、丈夫、儿子的名字,齐某则在纸上写下一个“佛”字。然后齐某烧掉写好字的纸,待纸化为灰烬后,齐某将纸灰撒在另三张写有人名字的纸上,齐某指着写有贾某丈夫名字的那张纸煞有介事的告诉贾某其丈夫有血光之灾,完全被吓唬住的贾某询问解决办法,齐、武二人以1岁500元钱为单位,让贾某为43岁的丈夫拿出21500元与其消灾。

  贾某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只得到别处去借,在贾某找朋友借钱时,一个朋友提醒其这是骗局,而一心只想为丈夫“消灾”的贾某根本听不进去,空手而归的贾某只得将家中的1900元现金、两条金项链和一枚金戒指交给这两个“尼姑”,恳求二人为丈夫消灾。齐某见状,接过贾某的现金及金饰品,用一张白纸包好,紧接着,齐某拿出佛像并将三支筷子插在装满米的碗内,与贾某一同跪在床前,齐某让贾某闭上双眼在佛前祷告。就在这时,齐某将装有现金和金饰品的纸包交给周某,齐某则把事先准备好的一个纸包递给武某,掉包成功后,齐某把纸包放在佛像前,并把筷子折断以示“消灾”。尔后两位“尼姑”又让贾某拿来其夫的一件衣服,把纸包放在衣服里,并告诉贾某七天后才能打开,否则将不灵验。齐某、武某在得手后欲逃逸时,天津公安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民警如神兵天降将二人抓获。原来,当贾某到朋友家未借到钱离开后,为其担心的朋友拨打“110”报警。现将二人依法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