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网上销售假冒“伟哥”的女嫌犯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5月3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陈霞芳 徐松迪)近日,宁波慈溪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网上销售假冒“伟哥”的犯罪嫌疑人黄淼群。

   她原是医药公司业务员

  犯罪嫌疑人黄淼群未经药监部门批准、未经工商税务注册登记、未经有关单位授权
许可,利用互联网个人电子邮箱与国外客户联系交流,从2005年5月12日开始直至案发,通过慈溪某货运公司快件空运,向美国、意大利、荷兰等地的客户销售假冒的“伟哥”、“西力士”、“力维拉”等壮阳类药品1.8万粒,非法获利达人民币50余万元。中专文化程度的黄淼群英语水平不错,曾在慈溪某医药公司工作,负责联系该公司的一批国外客户。辞职后的黄淼群利用她所掌握的这些客户资料向他们的个人电子邮箱投递销售“伟哥”的信息,发展自己的“业务”。

   美国公司报案

  

  犯罪嫌疑人黄淼群一直是通过互联网个人电子邮箱和国外客户联系交流的,这种让她自以为很秘密的犯罪手段是怎样落入公安机关的视线的呢?原来,黄淼群主要向美国客户销售假冒的壮阳药。作为万艾可(俗称“伟哥”)的生产商和专利权人的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发现有来自中国的假冒“伟哥”后,及时向我国的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今年4月17日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三天后,犯罪嫌疑人黄淼群在上海被抓获。

   假冒“伟哥”来路不明

  虽然本案的犯罪嫌疑人黄淼群犯罪的事实已经清楚,但是经她之手销往海外的1.8万粒假冒壮阳药从何而来的疑团仍未解开。本案现由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