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救重伤者私家车连闯红灯 伤者不治家属仍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晚上11点左右,在南京晓庄广场附近,一辆燃油助力车出了车祸,一男子生命垂危躺在马路上,其同伴跪地请求帮助,但数辆经过的出租车等车辆均未停车。后来,一名私家车经过此地目睹这一幕后,立即停下车来,将伤者紧急送往附近的迈皋桥医院。但伤者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今晨零点多,记者来到迈皋桥医院时,只见交警正在和一名青年男子核实情况,该
男子就是主动救人的那位司机。在车祸中受伤的那名中年男子躺在急救室内,已经停止了呼吸。不一会儿,其家人赶到医院,发出呼天抢地的哭喊,孩子拍打着他刚刚去世的爸爸的身体,哭喊着“爸爸,你快起来”,闻之令人黯然落泪。众人纷纷感叹车祸无情,一条鲜活的生命在瞬间就这样消失了,给家人留下无穷的痛苦和悲伤。

  一名青年男子说,当时死者骑着一辆助力车,他就坐在后面。行驶到事发地时,一个人突然穿越马路,助力车急忙避让,结果撞到一个人,车子翻在地上,他的同伴从车上重重地掼倒在地。本来这也不是什么致命的车祸,因为他虽然坐在后面,也没有大碍,但想不到的是,同伴的头部不知怎么被一块石块击中,出现了一个血洞,鲜血直冒,当时他看到这一幕后都吓呆了,跪在地上请求路人帮助。但直到那位好心的司机停车救人,先前有好几辆车都没停。救人的司机是位小伙子,姓杨,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开车和几个朋友路过此地,看到那个男子跪在地上,身旁还躺着一个满脸鲜血的人,立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当即停下车来,马上打电话报警,并不顾伤者满身是血,将他抬上了汽车,一路上也不管红灯,风驰电掣般地驶到迈皋桥医院。“没想到还是迟了,没能救他一命。”小杨沉重地说。赶到医院的死者家属在得知小杨的义举后,感激地握着他的手,哽咽着表示,虽然人没救活,但全家还是非常感谢他危难之处伸出援手。而交警也表示,如果小杨救人过程中闯红灯被曝光的话,交警大队会出证明,让他免受处罚。

  小杨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救人时也没想太多,就是救人后有些害怕,因为常常听说救人惹上麻烦的,比如万一被人诬为肇事者等等。但实际上自己的顾虑多余了,其实救人于危难,是每位市民义不容辞的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