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用爱心唤醒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48 深圳晚报

  遭遇车祸生命垂危昏迷半年奇迹苏醒

  母亲用爱心唤醒儿子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今年25岁的何恩华是观澜一家工厂的研发工程师,在去年7月30日他意外遭遇一场车祸,头部和右肢严重受伤,被送到医院后一直昏迷不醒。在昏迷第52天时
,医生告诉他的父母,何恩华有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了。但是两位老人并没有放弃,接连两次转院为儿子寻医求药。也许他们的真诚和坚强感动了上苍,在昏迷6个月之后,何恩华终于又睁开了眼睛。

  一场车祸改变一切

  刚刚进行过第二次手术的何恩华开口说话依然很艰难,他的左手左腿完全瘫痪了,只有右手和右腿能够活动。

  谈起那场车祸,何妈妈说,那天晚上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等孩子醒过来才知道。原来,7月30日何恩华刚刚找了一份新工作,办好了离厂手续,晚上他想请两位朋友在附近的酒店吃饭庆祝一下,吃完饭在回家途中过马路时,三个人被一辆金杯面包车撞伤,其中一人当场死亡。而何恩华也被撞成重伤不省人事。

  何妈妈说:“我们对恩华期望很高。这个孩子从小就聪明懂事,而且很勤奋。全家人都觉得他将来一定特别有出息。没想到,他的事业刚刚起步,就遭遇这么一场灭顶之灾。”事故发生后,何恩华的父母都辞掉了工作来照顾他。由于何恩华的病情很不稳定,需要人24小时陪护,他的妹妹、叔叔和爷爷奶奶,也都从内地赶到深圳帮忙。一场意外,改变了全家人的生活轨迹。

  昏迷半年奇迹发生

  事故发生后,何恩华被立刻送往医院抢救,经抢救暂时脱离危险,但是一直昏迷不醒。他究竟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医生也没有把握。10天之后,何恩华生命基本脱离危险,但是依然没有醒来。52天之后,何恩华四肢肌肉出现萎缩,他的父母再也等不急了,找到主治医师询问他到底能否醒来。医生说,何恩华有可能会变成植物人永远也醒不了,即便能醒过来,也可能是终身残疾。父母听出了医生的言外之意,但他们并不想就此放弃。他们决定转院,为孩子找一个更好的医生。

  后来,他们将何恩华转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二医院进行了腿部手术,但是人一直没有苏醒。后来,主治医生建议他们去康复医院试一下中西药结合疗法,于是他们再度转院。治疗期间,家人们不停地在何恩华耳边讲话,帮他做按摩,希望他有一天能够再次睁开眼睛。在今年1月20日,昏迷了5个月20天的何恩华终于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

  何妈妈告诉记者,恩华住院近一年,用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肇事车辆所在的公司也破了产,人去楼空。目前他们只靠妹妹微薄的工资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和恩华的医药费。不过看着恩华一天天好起来,家人还是充满了希望。她说:“恩华苏醒后,最大的心愿就是站起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回报家人和社会。而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愿,不管多么困难,我们都会坚持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