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绍兴一女教师车轮下救出多名学生后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杭州5月31日电当车祸来临的一刹那,护送学生放学的浙江省绍兴县平水镇女教师祝香云猛地把学生推开,自己却不幸蒙难。31日是祝香云老师的出殡之日,许多被感动的绍兴市民自发为她送行。

  5月27日11时左右,像往常一样,平水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放学回家,在祝香云和其他老师的护送下,同学们正排队在斑马线上井然有序地由东向西穿越公路。

  突然,一辆满载建筑材料的东风大货车由南向北疾驰而来。教师陈晔华见状,赶紧拼命挥舞手中的小黄旗,并大声叫喊,向货车司机警示。可直到靠近人群时,货车司机似乎才意识到踩刹车,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向左猛打方向盘。

  车头猛地向学生队伍中冲去,同学们都吓傻了。这时候,正在队伍中间护送学生的祝香云老师奋不顾身冲上去,猛地推开前面的学生,她自己却被撞倒,货车无情地从她身上碾过,另一位护送孩子的家长也被撞倒。被救出的五年级学生张玉成回忆说:“车子向我们冲来的时候,一起被推开的不只我一个人,还有我们班上的郦玉芳、沈晶晶和另外一个四年级的同学。”

  车祸发生后,祝香云老师和另一位受伤者被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祝香云老师的事迹感动了绍兴,上千市民陆续到她家中吊唁。绍兴本地的许多网站上,网民自发开辟了吊唁专题。一位前往吊唁的网友说:“昨晚,我在祝老师家治丧现场,无论是相识的还是不相识的,都是泣声一片,为她的壮举泪流满面。”

  还有网友说:“祝老师,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愿老师一路走好!”

  同为教师的丈夫王海荣回忆说,就在事发前一天晚上,他俩临睡前还在探讨即将开始的全省师德考试……

  今年45岁的祝香云是绍兴县南部山区的一名普通教师,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记者裘立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