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油站不再限量供应柴油"喝油的机器"能喝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7: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5月31日消息(记者桂园 柴安东)凌晨5点半,中石化山东济南长清区第三加油站来了一队跨区小麦联合收割机。几天前,这个加油站跟全国很多加油站一样,对“三夏”收割机限量供应柴油,而现在,从全国各地途经的联合收割机都在这里加满了柴油,一路高歌挺进麦收区。

  今天(31日),位于山东最南端的菏泽市小麦主产区开镰。

  一位山东本地赶往菏泽去的农机手告诉记者,一台跨区小麦联合收割机就是一台“喝油的机器”,一次加油要160公升:漫漫跨区路,需要充足的柴油做保证。记者问,限量加油的情况还存在吗?机手说,现在是他们要多少,加油站就给加多少。

  长清区第三加油站站长闫学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开辟了小麦跨区作业加油的“绿色通道”,24小时有人值班,随到随加。

  闫学忠说,他们不但要保障“喝油的机器”能“喝饱”,还提供了专门的油罐车,把优质的柴油到小麦收割作业区的田间地头。

  对于零星的散户小麦收割作业区,济南市也一一考虑周全。济南市农机管理站站长吴佰勇介绍,他们农机管理部门和农机协会专门安排了配件和油料的配送车,也把油料送到田间地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