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防小偷出奇招巨款误当垃圾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8:26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张强 菏泽台记者 袁绍普 赵婧梅 报道

  咱们知道,小偷偷东西,有时候让人防不胜防啊!这不,家住菏泽市的一位大哥想了个好主意,把钱和银行卡包起来放到垃圾娄子里,这样,小偷总不至于翻垃圾吧?本来还挺得意呢,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这位大哥就听到了一个青天霹雳般的消息——她的女儿——倒垃圾去了!

  昨天早上,菏泽市某家属院的韩大姐起来打扫完卫生,就叫9岁的女儿把垃圾扔到了楼下的垃圾箱里,没想到两个小时以后,就看见丈夫惊慌失色地跑过来,“孩她娘,咱家垃圾呢?”韩大姐还纳闷呢?垃圾不是让孩子给倒了吗?“什么?把垃圾给扔了?里面不是还有钱吗?”丈夫当时就急了。

  这时候韩大姐也想起来了,丈夫头天晚上刚对自己说过,为了防小偷,他把家里的五万七千元现金和

银行卡、身份证全都包起来放在垃圾篓里了!

  两个人赶紧跑向自家楼下的垃圾箱,两个人也不嫌脏了也不嫌味了,直接用手在垃圾堆里扒拉开了。两口子在垃圾箱里上下翻飞找了半天,可那些钱物早就没影了,他们赶紧向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警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多方查找,最后打听到一位捡拾垃圾的大爷,上午九点来钟的时候曾经到韩大姐楼下捡拾过废品。

  三个多小时以后,警方终于找到了那个捡破烂的老汉。开始的时候,大爷很肯定地说自己没见着这样一个垃圾袋,派出所民警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这位大爷还是承认了捡垃圾袋的事实。

  丢失了6个小时以后,这个贵重的垃圾袋子终于物归原主了。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不要随意放置,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