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上突降热水雨 女孩烫伤深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8:27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张强 烟台台记者 荆崇祯 报道

  要是能在雨中漫步,那该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啊!再要是碰到流星雨,那就更难得了。可是在烟台,在工厂里打工的一个小姑娘也经历了一场雨,不过,她经历的可是热雨,不但没有浪漫的情景,这场热雨反而让她住进了医院。

  昨天下午,在烟台一家工厂里打工的杜国骄像往常一样,下了班从车间往宿舍走,可是刚走到二楼,小杜觉得浑身一阵火辣辣的感觉,“上面哗地一声,一袋热水从头上流了下来,当时烫得就不行了,赶紧把衣服脱了,水泡就起来了。”

  可是这热水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啊,厂子里的姐妹们为了图省事,每个人身上都带着一个方便袋,每次下班的时候,就从热水房用方便袋提水,然后再放进宿舍的保温瓶里,烫伤小杜的就是51岁的郝凤芹打的热水。

  一看出了事,郝凤芹也吓傻了,他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袋在几楼烂的我也不知道,我提着往上走,嘭得一下子,我脚烫了一下,我就快点躲闪,袋从底下脱了,脱底了。我当时吓蒙了,底下一咋呼,我就快点下去了。”

  治病要紧啊!大家赶紧把小杜送到了附近的诊所,可是医生说了,伤势挺重,必须转院。小杜就来到了毓璜顶

医院,接诊的大夫说,小杜刚来的时候,表皮有红斑水泡,部分水泡已经破裂,烫伤面积达到了18%,属于二度烫伤。

  医院决定让小杜住院治疗,可是到交押金的时候,新的问题又来了。因为烫伤小杜的郝凤芹家在聊城农村,日子过得也很紧,为了供两个儿子上大学,郝凤芹在厂里经常吃工友们剩下的饭菜。

  郝凤芹说:“一个月挣610来块钱,620来块钱,我吃饭吃90块钱,剩下的我全部给小妹妹治病,我慢慢地一次一次的拿,我一下子拿不出来,叫我回家借钱去吧,我真的没有。”

  郝凤芹也承认小杜治病的钱应该她拿,可是她也没有钱啊!小杜告诉我们,几个月前哥哥出了点事故,已经把所有的钱都花光了,虽然现在大家也凑了一些钱,可是1000块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啊!他们找到厂里的领导,领导说让他们自己想办法。

  让自己想办法,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不好听呢!要是宿舍里有热水,那还用去方便袋去提吗?也就不会发生刚才的不幸了。别再推托了,赶紧帮帮人家吧,在外打工都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