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盟破获一起持有使用假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20: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31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王玉文)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牧区群众对假币识别能力弱、警惕性不高的弱点,屡屡携带假币前往农牧区谋取非法利益。

  2006年5月28日,阿拉善盟右旗公安局接到居民报案:“有两名外地人员持大面值假币购买小商品换取小面额真人民币,请求公安机关查处。”接到报警后,通过对犯罪嫌疑人
的面貌特征掌握,民警于当日下午将一男一女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还有两名同伙一起在右旗作案,民警迅速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一男一女)抓获。共从四名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百元面额假钞131张,伍拾面额假钞160张,共21100元。

  四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在宁夏银川市以每张10元购得26500元假币后, 5月25日四人骑两辆摩托车从银川出发途经阿左旗、吉兰太镇、孟根苏木、雅布赖盐场等地,一路采取以大面值假币购买小商品换取小面额真币手段进行犯罪活动。

  犯罪嫌疑人张建恒,男,汉族,生于1953年4月15日,小学文化程度,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南河店镇,王海朝,男,汉族,生于1964年1月15日,小学文化程度,河南省邓州市人,现住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盈北九队,无业;郑六云,女,汉族,生于1968年12月22日,小学文化程度,河南省邓州市人,现住宁夏自治区银川市盈北九队,系宁夏自治区银川市营北九队兴旺蜂窝煤厂负责人;杜亚军,女,汉族,生于1978年2月12日,初中文化程度,现住宁夏自治区中卫市西元乡杨渠村二队,无业。

  通过审讯,此案仍有5400元的假钞不知去向,阿右旗公安局已派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曾经持有使用假币的地区进行调查取证,并前往宁夏银川追查假币源头。

   相关链接:

  2006年5月9日,阿拉善左旗乌力吉检查站的边防警察在由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通往阿拉善左旗的大客车上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持有假币案,抓获嫌疑人1名,收缴15张100元面值的假币。

  2005年9月24日,阿拉善右旗塔木素边防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持有使用假币案,查获假币10300元,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