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杀人后获母亲帮助潜逃并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2:42 生活新报

  在儿子“复仇”杀人后,身为人民教师的母亲拿出钱来,帮助儿子八方潜逃,甚至还让负罪在身的儿子到海南上大学。五年后,这对母子终于在文山落网。昨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母子二人刚刚被批准逮捕,儿子的罪名的涉嫌故意杀人,母亲的罪名则是涉嫌包庇罪。

  2006年5月19日,保山市隆阳区某中学教师龙顺仙因窝藏涉嫌故意杀人的儿子杨敏及
儿子的同案杨文祥(已判刑)、张冬良(已判刑),母子二人双双被隆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龙顺仙系保山市隆阳区某中学教师。2001年2月17日,其子杨敏和朋友杨文祥、张冬良三人到保山市内的某歌舞厅玩,不巧,遇上曾经有过过节的“仇人”武恩荣。杨文祥当即打电话告诉另一个朋友李涛(已判刑),李涛接到电话很快赶到,四人围着“仇人”,用事先准备好的长刀,对着武恩荣连砍数刀。武恩荣倒在血泊之中后,很快停止了呼吸。

  案发后,杨敏、杨文祥、张冬良逃到腾冲县杨敏外婆家,准备在这里继续藏匿。此时,杨敏的母亲龙顺仙为找儿子而一路追到了腾冲,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这位老师选择了资助几个孩子继续外逃。同时,爱子心切的龙顺仙拿出现金作盘缠帮助其子一路出逃至云南省德宏州、缅甸老街、腾冲县等地。2002年,自以为已经“没事”的龙顺仙将儿子杨敏改名后送到腾冲县某中学读书,毕业后,又提供资金让他到海南大学就读。

  2006年5月2日,公安机关在文山州富宁县境内将潜逃五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杨敏,和前去探望儿子的龙顺仙抓获归案。

  何赟 廖浛 首席记者 温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