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患者开刀数次乳房里夹出棉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丽) 医生竟在女患者左乳房里夹出了拇指大的一团棉花。昨天,浙江来京的洪女士向记者反映说,28岁的她今年因乳腺纤维瘤在北京某医院做了胸部手术,术后总感到乳房疼痛并流脓。她在浙江一家医院又做了3次乳房囊肿切排,引流脓液。最后一次时,医生在其乳房内发现了一团棉花。

  洪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她看到大量北京某医院乳腺专科的医疗广告,便上门
求医。3月初,该院的医生为洪女士做了乳腺肿块切除手术。术后伤口愈合得很好,但洪女士总感到乳房内疼得厉害。医生告诉她这是正常现象,而且肿块的化验结果显示为良性,以后只需入院进行定期检查。

  因为疼痛,洪女士回到浙江老家休息。3月20日,她用手轻挤乳房最疼痛处,竟挤出脓水。几天后,洪女士在当地一家

医院做彩超,显示乳房内有脓,进行穿刺检查后,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给开了一些消炎药。但洪女士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伤口仍能挤出脓水。

  4月20日,她在当地医院做了一次乳房囊肿切排,以引流出乳房内异物。此后又做了两次。5月29日,医生给她做第三次切排时,一刀切下,竟发现一团拇指大的棉球藏在肉下三四厘米处。换药时,医生又在她的伤口中发现了碎棉花。据当地医院的医生推断,可能是洪女士在北京动手术时,医生不小心将棉花留在了里面。

  北京这家医院的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那是百分之五百不可能的事”,因为乳腺肿块切除手术只是一个伤口一二厘米的小手术,这样的手术早就不用棉球处理伤口了,连小块纱布也塞不进。他表示,可能是洪女士在老家当地医院做引流时,医生把棉条塞进伤口没取出来。但洪女士老家的医院同样否认了这种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