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对因车祸死亡丈夫赔偿不满15楼寻短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8:26 新文化报
女子对因车祸死亡丈夫赔偿不满15楼寻短见(图)

警官对女子进行苦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实习记者 郝国家 记者 黄维) 昨日15时30分,一位年过五旬的女子爬上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15楼楼顶,称对丈夫车祸中死亡的赔偿不满意,打算跳楼。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刘伟、政委黄冰军和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轮番苦劝1个多小时,17时30分,女子终于从楼顶爬了下来。

  原因 她不满意丈夫遭车祸的赔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女子坐在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15楼楼顶边缘,胸前挂着丈夫的遗像,手里拿着两根棍子,两脚已伸到楼外。

  她边哭边喊,“我丈夫死的冤哪!我要见刘伟总队长和王卫东支队长。”105警区的郭警官劝女子,“大姐,有什么事情咱们下来解决。”见到警察,女子称,“你们管不了我的事,我要见交警的领导。”

  记者上前劝说,“大娘,有事我们会帮你,千万别想不开。”看到记者亮出证件,女子打开话匣子,“我叫张朝东,我丈夫在2004年3月出

车祸死了,那天他从单位下班回来,路过客车厂附近时,被一辆小公共撞了……后来交警划分责任,说我丈夫有责任。”

  苦劝 警官嗓子都喊哑了

  

  弄清原因后,郭警官表示,“大姐,你下来说,你找谁,我们用车送你。”可郭警官的嗓子都喊哑了,女子只表示感谢,坚决不下来。

  16时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黄冰军跑上楼顶。“你先下来,有什么事你可以跟我说,我是交警总队的政委,你先下来,什么事都好商量。”但无论黄政委怎么劝,女子就是不下来。

  此时,几位曾经接触过该女子的交警赶到现场,女子见他们来了,“你们都是好人,但是下边不给我办啊!你们还是把刘伟和王卫东请来吧,不然我不下去。”黄政委马上联系了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刘伟和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

  就在此时,女子发现了停在楼下的长春市消防支队的两辆救援车辆,“你们让消防车靠后,不然我跳下去。”听到喊声,救援车向后退了几米。女子坐在楼顶不停挪动双腿。

  再劝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劝下女子

   16时30分,刘伟和王卫东一起赶到现场。刘伟总队长劝说,“我们已经来了,你就下来吧!有什么事下来后再谈好不好?”女子没动,“这事已被交警部门交给法院了,你们得让法院延期开庭,什么时候处理明白了,什么时候再开庭。”为救下女子,刘伟表示会和法院商量延后开庭。

  王卫东告诉记者,关于此事,他已接待过张朝东好几回了。2004年3月,张的丈夫在客车厂附近一个路口骑自行车左转弯时,被一辆直行的小公共汽车撞了,按规定,她丈夫在责任划分时是有一定责任的。因为她丈夫死亡了,考虑她的情绪,按照一比九的责任比例进行了划分。当时她提出索赔6万元,对方也同意了,但是她从最初的6万元增加到现在的50万,法院裁决给她15万元补偿,但还嫌少。

  交警部门将该女子开出的条件一一记录并表示会酌情处理,17时30分,女子终于从15楼楼顶边缘慢慢爬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