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三手臂畸形儿仅有一只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安徽三手臂畸形儿仅有一只肾脏

三臂畸形儿杰杰。(东方早报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彩平) 由于内侧手臂不能动,专家们经过详细讨论决定,将三臂畸形儿左肩内侧的手臂切除。记者昨天从儿童医学中心获悉,世界首例完整三臂畸形儿杰杰的手术方案已拟定:手术时间定于6月6日,医生将保留杰杰左肩外侧没有手心的手,尽管他可能终身带着手部的残疾,但这却是最安全的选择。

  目前儿童医学中心对杰杰进行了一系列影像检查。结果表明,杰杰不但三臂畸形,而
且只有一个肾脏,而他的脊柱半锥体畸形也可能会引起脊柱侧弯。专家们一致认为,杰杰为多发性畸形,目前最重要的是先矫治他的三臂畸形。

  专家们发现,杰杰左侧的两条手臂完整,但是发育有区别:外侧手臂的肩胛骨位置正常且发育较好,手臂可以自主上下活动,在外力作用下可做伸屈动作。然而,外侧手臂的手掌只有两根掌骨,小手不能做握拳动作。内侧手臂位置偏下且只发育了三分之二,不能摆动,即使在外力作用下也很难做伸屈动作。最终,专家们在“两难”中选择保留没有手心的外侧手臂。

  主治医师陈博昌教授表示,虽然手术难度极高,但必须以手术方式矫治切除内侧手臂,否则孩子的心脏因受严重压迫,会危及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