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锁定扎胎盗钱案主谋 全国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4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5月29日早晨,伊通满族自治县张某和王某开面包车到银行取了30万元,出银行门便发现车胎扎了。两人下车维修时,一男子拎走了放在面包车副驾驶座位下装钱的纸袋。昨日,本报记者带线人赶赴伊通协助破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

  本报讯(记者 广平 刘玉萍) 经过全力侦查,昨日警方基本确定了案件的主谋,此
人已被全国网上通缉。

  警方网上全国通缉主谋

  本报连续报道“30万元被拎走”的案件后,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接到100多起同样手段作案的报警电话,发案地点分布在长春市、吉林市、九台市等多个地区。

  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赵阳春介绍,经过警方连续的日夜排查,初步确定作案的是一个团伙,并已确定团伙的主谋是周某,系吉林省人,他曾采用同样手法,在辽宁、山东、河北等多个省市作案,如今已被定为全国网上通缉嫌犯。

  同样手段曾现长春

  明先生打来电话说,10天前一个朋友把车停在长春市岭东路与民丰大街交会处附近的银行门前等他,两人会合后发现车胎没气了。他们把车开到家门口附近,和5个人一起卸货,可前后也就3分钟的工夫,放在车内的皮包就不见了,里面装有2000多元的现金和手机、证件等物品。后来在漏气的轮胎上发现了一个特制的钢钉,和伊通“5·29”案里的钢钉基本一致。明先生怀疑偷他钱的人和“5·29”案中的是一伙人。

  群众希望为警方提供线索

  昨日很多地方的读者打来电话,反映他们的类似遭遇,希望为警方提供线索。德惠市的冯先生说,几个月前他开车行驶到德惠市夏家店镇附近也遇到车胎被扎的情况,就在他下车与修理部工人说粘车胎的工夫,放在驾驶室里的五万多元现金就不见了。随后他们只看见车辆很少的公路上开过去一辆捷达车,并看到车挂的是吉林市牌照,但具体号码却没看清楚,随后他们报了警,但直到现在也没找到偷了他们钱的人。

  在犯罪嫌疑人还没有落网之前,警方提醒开车携带大量钱款或贵重物品的人,如遇类似情况,一定先看管好自己的钱款或物品,如发现钱款丢失,要第一时间报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