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老汉10年花60万 为养子治疗尿毒症(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37 国际在线

  挽救养子

  全家人不动摇

  2002年初,带着儿子慕名到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治疗的郑溪州,含泪向泌尿血液肾脏中心主任谢庆祥讲述了家庭的不幸。谢主任表示,医院可以先进行肾移植手术,费用以后
再说。

  得知这一消息后,全家人都纷纷到医院进行血型检查和肾组织配型,结果由于没有血缘关系,都不符合。同时,医生检查发现,郑昆斌的肺严重感染,已经无法进行肾移植手术。

  许多好心的亲戚和邻居都劝郑溪州:“算了,你们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光医药费就已经花去了30多万……”但无论劝告如何入情入理,郑溪州和家人始终没有动摇挽救儿子生命的决心。

  如今,郑昆斌瘦得只有30公斤,只能勉强从二楼扶着楼梯走到一楼,连从楼下爬到楼上的力气都没有,晚上只能坐在沙发上睡觉,睡不着时,郑溪州就整夜陪着儿子说话聊天,白天再去上班。

  没钱就赚钱再治病

  他多活一天我也满足了

  昨日,笔者来到郑溪州位于龙海颜厝镇丹州的家门前,厚重的铁大门锈迹斑斑。“家里经常没有人,所以大门白天都锁着。自从弟弟得病后,我们家已经10年过春节的时候没有贴春联了……”

  “为小斌看病总共花去多少钱了?”笔者问道。“已经60多万了,差不多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郑溪州低着头回答。“没有想过放弃吗?因为毕竟小斌的病救治有难度。”

  “不,就是一条小猫小狗,养了十几年,也是有感情的啊!何况是个人呢!小斌和我们在一起生活20多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全家人的确都把他当作了亲人。”说完这话,郑溪州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双手抱头痛哭起来。

  郑溪州擦了擦眼泪,说:“有钱就治病,没钱就赚钱,赚钱再治病,哪怕多让儿子活一天,我也心满意足……”

  走出郑溪州的家门,笔者也深深为他们祝福着,祝好人一生平安!

  编后

  “拿我们家任何一个人的命,去换回弟弟的健康,我们全家人都同意”,朴实无华的寥寥数语后面是什么?是亲情的力量撼人心魄!看完这篇本报通讯员来稿,编辑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深深被郑溪州全家人的举动所感动。

  十年如一日,本不富裕的家庭花费60多万元,精心照顾身患重病的养子。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们?除了亲情还是亲情。如今,郑溪州的全家已陷入困境,本报新闻热线0595-22564110,等待好心人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这个在困难中摇摆的家庭渡过难关。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