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碧波潭“临门一刀” 23位“上帝”尴尬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0: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大通县的23位退休教师,本想在青海生物园区碧波潭(餐饮娱乐)生态园消费,没想到商家见机行事、附加收费不断加码,使他们只能尴尬地选择了“放弃”。

  据悉,这23位退休教师原在大通矿务局中学工作,近日他们自发地联系起来,商定在青海生物园区的这家生态园“AA制”消费,并且委托在西宁工作的老同事提前7天预订了座
位。5月21日一早,当这些老教师陆续来到碧波潭时,一女领班突然提出:在大厅里以两张大餐桌为单位的隔断间消费,放置的两张牌桌要另加100元的使用费。几经交涉,碧波潭生态园的有关负责人终于同意,已放置的两张牌桌可以免费,但又“加码”为:再加牌桌必须每张收费50元,使用大厅里公用的舞池及唱歌都要另外收费———舞池及唱歌设备只对团体客户免费。

  记者赶到现场后,见到生态园的一名男主管解释附加收费的原因时说,生态园是酒店而不是茶园,不能因为这些退休教师而影响其他客人,如不另加费用,就只能说“对不起”了。

  “就是正规酒店里为客人放置的牌桌,也从没听说过另外收费的说法。 ”几位退休教师告诉记者,该生态园的服务人员是不是对他们这些其貌不扬的老头、老太太衣帽取人,还是让公众评判比较公正。尽管他们计划中的消费仅仅是1500元左右,但是碧波潭生态园区在他们订座时并没有出示最低消费限额或附加收费的说明。对商家“临门一刀”的做法,他们既没有精力讨公道,又不愿去找有关部门讨什么“说法”,只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此事:究竟是谁错了? (作者 崔永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