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女屡遭母亲毒打”后续 医院免费为小霞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2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胡志伟 陶海华 实习生陶红霞

  声音一

  数百市民来电表示愤慨

  在本报接到的数百个电话当中,相当一部分市民对小霞被打一事,表达了愤怒之情。市民蔡女士质疑,身为母亲,怎么对自己的亲生女儿下如此“毒手”?手机尾号为5119的读者发来短信说:“‘虎毒不食子’,更何况是人呢?看了贵报关于小霞的报道,真让人心寒啊!小霞母亲是不是虐待狂?她怎么能下得了毒手?!”“我也是一位母亲,我能理解小霞母亲生活压力大,但无论如何不能把孩子当出气筒。孩子再顽劣、行为再古怪也应以教育为主。”手机尾号为0467的读者说:“希望小霞母亲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多关心爱护小霞,让她早日走出阴霾。”武鸣县的李先生打来电话说,他看完报道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觉得,小霞真是太可怜了,被打得体无完肤。“如果小霞要去医院做检查的话,我愿意替她出医药费。”李先生说,他希望小霞的母亲能够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声音二

  建议以法律惩罚虐女行为

  另有一部分市民,除了表达对小霞的同情和对小霞母亲的痛斥之外,更多地是建议用法律手段来保护小霞,并希望有关部门依法对小霞母亲进行惩罚。

  一市民说,文中的小霞母亲经常毒打小霞,不单是没爱心,更严重的是,小霞母亲虐待小霞的野蛮行为,已触犯了保护青少年的有关法律。如果小霞母亲不痛改前非,继续虐待小霞,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市民陈女士打来电话说,有时,看到别人的孩子哭,她都很心疼。她担心小霞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予帮助。她认为,小霞的母亲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声音三

  应尊重孩子的人格

  手机尾号为5728的读者发来短信说,父母打孩子的现象,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她认为,小霞的遭遇是社会上一些家庭普遍存在这种现象的缩影。

  一些家庭存在这样的观念:孩子是自己生养的,打骂孩子是自己的事。这种陋习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少读者认为,只有父母从思想上改变这种偏见,孩子的人格才得到尊重。

  声音四

  受虐并非小霞一人

  部分读者还向本报反映了一些类似小霞的遭遇。荔浦县的罗医生告诉记者,当日,该县乡下的一6岁女孩因下肢截瘫,到医院救治。他了解到,去年9月,该女孩被父亲打了两巴掌在屁股上,以致她腰椎以下无知觉,大小便失禁。“我觉得她与小霞的遭遇很相似。”罗医生说,因该女孩家庭贫困,一直未能得到及时治疗。

  手机尾号为2202的读者说,以前他小的时候也有类似于小霞的切肤之痛,他经常被父亲打得皮开肉绽。

  手机尾号为7220的读者说:“看到贵报关于小霞被打的报道,我感到很惭愧。因为我以前心烦时,也经常打我女儿。如今我在南宁工作,而女儿却在老家。我好想对女儿说声对不起!”

  反馈一

  小霞母亲未被追究责任

  当日下午,亭子派出所的张警官告诉记者,得知小霞的遭遇后,该所十分重视,几次安排民警到小霞家和所在学校进行调查。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做出初步处理意见。

  张警官说,5月29日下午,该所民警到邕江小学为小霞及其父亲录了口供,并安排法医对小霞进行了鉴定。经初步断定,小霞母亲存在虐待女儿的行为,构成了虐待罪。

  “但是,根据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虐待罪的,受害者或其监护人须提出要求,才能对当事人追究责任。”他说,因小霞及其父亲均未提出要求,警方未能追究小霞母亲的责任。

  反馈二

  医院为小霞免费检查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小霞家中。小霞母亲告诉记者,经热心市民联系,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同意免费为小霞检查身体。当日上午,她已带小霞到该医院,医生为小霞做了全面检查。

  “我对待孩子的态度不对,我今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小霞母亲表示,经过社会各方面对她进行批评和教育,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她要好好对待小霞,绝不会打骂女儿了。

  反馈三

  央视新闻频道关注小霞

  昨日本报的报道,引起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关注。5月31日上午,该频道一姓沈的记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要求提供小霞的详细情况。沈记者告诉记者,她在互联网上见到本报的报道后,十分震惊。“一个母亲怎么能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出手竟然那么狠毒。”沈记者说,“我第一感觉是怀疑小霞的母亲精神上有问题。”她表示近期将到南宁拍摄和采访小霞的故事。

  相关报道:六岁女孩屡遭母亲毒打 如此暴行引起南宁市民公愤

  编辑:韦怡作者:胡志伟 陶海华 陶红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