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性生活刚结婚就离 女方被判返还男方彩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结婚13天,妻子就提出离婚,理由是“丈夫经常动手打她”。法庭上,丈夫一脸委屈,称这一切都是因为“妻子不肯过夫妻生活”。

  据妻子梁娟说,去年5月,经人介绍认识了比她大近10岁的吴兵,10月份两人就领取了结婚证。婚后,她品尝到了“闪电结婚”的苦果。梁娟说,由于认识时间短,缺乏了解,婚后二人经常为一些琐事发生争吵。“虽然他比我大10岁,可一点都不体贴人,一吵就动手
,我无法忍受这种家庭暴力。”

  庭审中,面对梁娟的指责,吴兵始终没有说话,当法官要求他发表看法时,他犹豫了半天,才缓缓开口:“我们之间最大的矛盾就是夫妻生活。”吴兵说,结婚当晚,梁娟就不同意和他圆房,这让他难以理解。“我每次提出她都不同意,我们是为这事争吵过,但我没有动手打她。”

  对于吴兵所说的“矛盾”,梁娟没有发表意见。对于这段婚姻,她的态度很明确,她说:“已经没有挽回的可能了。”

  见妻子铁了心要离,吴兵也点头同意,但他却提出了一个要求。“要离,那得把彩礼返还给我,那可都是我借来的钱。”吴兵说,他是下岗工人,家庭条件较差,但为了结婚,他仍凑足了彩礼11600元,在婚前给了梁娟。没想到,这段婚姻不到半个月就走到了尽头。

  雨花台法院审理认为,原、被告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同居时间短暂,一直未能建立夫妻感情,现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被告系下岗工人,家庭生活困难,其要求原告返还彩礼,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据此,判决准许二人离婚,梁娟于判决生效后,返还吴兵彩礼11600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