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栓“站”在人行道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程贤淑摄影报道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百姓“议案”》反映,在浦东大道、民生路附近,有几个消防栓“站”在人行道中央,大半截藏在地下,小半截露在外面,在这个人流密集的路口成了行人的“绊脚石”。

  现场>>>三消防栓立在路中央

  在民生路、浦东大道附近,记者发现不到100米的人行道上,3个消防栓赫然矗立在路中央,其中一个更是在浦东大道公交车站旁。它们一大截被埋在地下,只露出约20厘米高的水龙头部位,而消防栓中间的阀门已经有一部分陷入了地面,影响正常使用。

  由于这里是交通主干道,路上来往的行人很多,而消防栓又正好处在路中央,人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地绕开它们。

  “如果这些消防栓还要使用,就应及时修复;如果不再使用了,就把它们移走,免得成为行人的绊脚石。在晚上,它们很容易让老人和孩子摔跤的。”行人赵小姐说,此外,浦东新区一些马路上,还有部分废旧电线杆矗立路中央的情况,既有碍观瞻,又影响人们出行。

  政府>>>绊脚石有望挪窝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向浦东消防支队进行了咨询。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人行道上允许设置的设施分为公益设施和公共服务性设施两种。允许设置的公益性设施有交警信号灯杆、消防栓、电线杆等;公共服务性设施则包括公交站牌、书报亭等。

  根据有关规定,马路旁每隔一段距离就应设置一消防栓。但不管是消防栓还是电线杆都应设在人行道的边上。

  该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会出现民生路这样的情况,多是由于人行道拓宽但消防设施无法移位而造成的。类似情况在浦东很多“老龄”路段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该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专人到具体地方查看,如市民反映属实,消防栓将被挪窝,重新安置。有关电线杆的问题则应由市政部门和电力部门通盘考虑,废旧电线杆自然应当赶紧挪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