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心惊:少年迷上仿真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家住南京大桥南路的谢先生昨晚发现,自己十多岁的儿子最近常常以买教科书为名向家里要钱,昨天更是拿了自己给他的买“六一”礼物的钱购买仿真枪的子弹。家长惊讶地发现这种仿真枪的威力可真不小,可以轻易将厚木板打穿一个洞。

  据了解,谢先生的儿子上小学五年级,最近好几次向他开口要钱,说要买教科书。他都没太在意,认为孩子长大了,热爱学习是好事。今年“六一”节到了,由于工作繁忙,
他昨天早上递给儿子50元钱让他自己去买礼物,儿子当时说要买文具和运动服。但昨天晚上7点左右谢先生发现儿子在房间里摆弄仿真枪,原来他把钱用来买了很多塑料子弹,而之前儿子手中已经有好多把“枪”。再一查,家里还少了几百元钱,追问才知道是儿子偷拿去买了“枪”。

  气愤的谢先生让儿子交出“枪”,试着上了塑料子弹,对准一个杯子扣动扳机,杯子应声破碎。同样,打木板也能打穿一个洞。谢先生一气之下,把儿子的枪都扔到河里去了,因为他实在担心儿子用仿真枪打伤其他小孩的眼睛等,更害怕儿子拿着仿真枪去做坏事。儿子说是在夫子庙一家商店买的,店主有了新货还会通知他们一些同学去买。

  记者随后上网查询发现谢先生儿子玩的是仿真枪,而据了解,仿真枪是使用电力带动汽缸产生压缩气体或通过高压气瓶为动力,从而发射直径为6毫米的圆形塑料球体子弹,在外观上具有和真枪大小一致的尺寸,不同的是枪身多为塑料制作。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有的仿真枪还有气囊,威力很大,要是经过改装和改良就有杀伤力。类似的仿真枪价格不菲,有的要数千元。虽然国家禁止销售,但一些人在偷偷地卖。

  (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