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灭门惨案 死者亲人争凶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42 法制晚报

  灭门惨案 死者亲人争凶宅

  伙同情人杀死奶奶、父亲、妻子和女儿,试图骗保,大兴农民崔继国被执行死刑。他的岳母将他的姑姑诉至法院,要求继承家产

  为骗取保险金杀死4位亲人 凶手数月前被执行死刑

  岳母进京告状 要求继承“血宅”

  本报讯(记者 付中)数月前,伙同情人杀死4位亲人、试图骗取巨额保险金的大兴农民崔继国被执行死刑。后崔继国的岳母将崔继国的姑姑诉至法院,要求继承价值15万元的“血宅”及5万元家产。

  今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早上不到9点,崔继国的岳母在儿子的搀扶下,拄着拐杖走进法庭。

  “其实,崔继国这人以前还是不错的。”崔继国妻子的哥哥向记者讲述,“他是在江西当兵时和我妹认识的。在部队立过功,很快就入党了。”

  “都是钱闹的。崔继国退伍以后,看别人比他有钱,就心里不平衡。再加上后来他有了个情妇……”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

  开庭后,崔继国的岳母请来的律师开始宣读起诉状,复述了崔继国杀人的经过。听着听着,崔继国的岳母流下了眼泪。

  审理刑事案件部分时的赃证物清单,也被律师当做证据拿到法庭上。根据诉讼请求,崔继国杀人后欲焚尸灭迹,放火点燃的那排房屋也包括在要求继承的财产里。

  “这里面还有他(崔继国)奶奶的房呢,不能都算进去!再说了,我们姐儿三个,干吗光告我一人啊!”被起诉的崔继国的姑姑嚷道。

  对此,原告律师解释称,因为原告只知道崔继国其中一个姑姑的真实姓名。

  鉴于此,法官宣布休庭,准备追加崔继国另外两个姑姑作为被告一起参加诉讼。

  案件背景

  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弄到钱,崔继国给自己的妻子和父亲各上了三份意外伤害保险,最高保额总计120万元。

  2004年12月24日凌晨,崔继国带着情人刘娜回到家里,趁一家人熟睡之际,将妻子、父亲、78岁的奶奶及6岁的女儿杀死,并泼洒汽油放火焚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