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婴长瘤 生出不久就被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45 法制晚报

  

女婴长瘤生出不久就被弃

  被弃女婴 摄/王媛媛 徐伟

  女婴长瘤 生出不久就被弃

  父母留条:无能力为其治病。诊断:常见病症,手术可治愈。警方正在寻找孩子家属。又讯:金沟河畔,一男婴凌晨被弃

  被发现时浑身红肿 脐带未干 身边放着一张纸条 称父母无能力为其治病

  颈上长瘤 新生女婴被弃

  经检查 所生瘤子为一种常见病症 手术后可治愈 警方正在寻找孩子家属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徐伟)一个刚出生的女婴因为长了一个大瘤子,被亲人抛弃。但是经医院检查,这个瘤子却是一种常见病症。记者今日从房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期,医院将对该女婴进行手术治疗。

  5月12日晨5点多,有人在良乡纸房市场简易楼内发现一弃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弃婴为女婴,被放于纸箱内,用毛毯包裹。孩子浑身红肿,脐带未干,看来刚出生不久。

  在孩子身边,民警发现了一张纸条、半袋红星牌奶粉和一个奶瓶。纸条上写着:“这孩子生于2006年5月8日,农历4月11日,她父母无能力给孩子治病,感谢党和人民收养这孩子,把她抚养长大。谢谢。”

  民警还发现,孩子脖子后边长有一个苹果大小的瘤子,瘤子还渗出黄色脓水。民警立即将女婴送往良乡医院诊治。

  经过医院儿科近10天的精心护理,女婴转危为安。经医院检查,女婴的瘤子叫做脑脊髓膨出,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乃孕妇缺乏叶酸所致,并无大碍,手术后可治愈。

  5月23日,女婴被送往良乡社区福利院。该福利院已与北京博爱医院取得联系,女婴将于6月1日入院,择期进行手术治疗。

  民警已在全区范围内发放协查通报,寻找女婴的家属,也希望女婴的家属能尽快与警方联系。

  凌晨传出婴儿啼哭声 一个遛狗的人在河畔草丛中发现一卷蓝花被 立即报警

  漂亮男婴 凌晨被弃草丛中

  没有任何身份证明 医生推断出生不满七天 初步检查身体健康 警方正联系收养

  本报讯(记者 郭琼 梁千里 仲玉维 陈小康)今天凌晨1时,海淀区金沟河畔隐约传来细微的婴儿啼哭声,一名遛狗的人在河畔草丛中发现一个被人遗弃的男婴。目前男婴正在北京武警医院检查。

  凌晨3时,记者在北京武警医院儿科医生值班室见到了被弃男婴,他刚入睡,皱着小眉头,身上穿着贴身黄衫,裹着一条蓝花白底的被子。

  据医生袁海莲介绍,男婴刚被送来时,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估计刚出生不到7天。”说到这儿,袁医生叹了一口气。

  值班护士闻讯后都赶来照看他,用她们的话说,他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她们不明白男婴父母怎么会舍得遗弃他,“万一没人发现,后果真不敢想”。

  记者了解到,最先发现男婴的是一名年龄约50岁的男子。

  凌晨1时,该男子在金沟河畔遛狗时,隐约听到有婴儿的啼哭声。突然间,他牵着的小狗使劲地往草丛里跑,他被狗拽着走到草丛里。

  走到草丛里后,该男子看到地上放着一卷蓝花被,被子里裹着的男婴正张着嘴哇哇地哭。

  该男子于是赶紧报警,接到报案的田村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将男婴送往医院检查。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武警医院了解到,经过初步检查,被遗弃的男婴身体健康。

  另据了解,医院上午还要给男婴做血液化验等多项深入检查;警方正联系福利院,为男婴办理收养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