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怎么知道信用卡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小林)前天,邹小姐再次遭遇沉重打击:她的牡丹卡被盗领2.5万元,湖里区法院判决工商银行也无须承担赔偿责任。至此,邹小姐状告银行的系列案在第一审全都输了。

  邹小姐一直没想通,窃贼居然“猜得出”密码,不是1张,而是3张,且密码都不相同,窃贼输了10余次居然没有出过一次错误。

  去年4月25日上午10时许,邹小姐的背包被窃,丢失多张银行卡。就在当天,其中3张卡被冒领,盗贼取走14万余元。为此,邹小姐分别将建行和工行的相关分支机构都告到了法院。4月底,邹小姐状告建行赔偿11.54万元的官司一审败诉。

  而在这起告工行厦门海天支行、高科技园支行、莲秀支行和厦门市分行的诉讼中,根据银行提供的电脑记账单,窃贼取款的时间都在案发当天的11时前后数分钟内,而邹小姐是在当天的12时28分28秒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的。

  邹小姐说,在她办理挂失手续时,当场查询得知这张卡的最后一次使用时间是3天前,她因此认为24日的取款都是在她办理挂失后发生的,银行提供的取款时间有篡改的嫌疑。但邹小姐除了出示一张自己填写的最后用卡记录外,别无证据,因此法院没有采纳她的这个说法。

  银行提供的录像显示,取款的人是一个男子,他一边翻本子,一边输密码。银行方面称,这个本子装在失主包里也同时被窃,上面记录着邹小姐银行卡的密码,但邹小姐在法庭上未予认可。

  湖里区法院认为,根据牡丹卡的相关规定,凡是使用密码进行的交易,均视为客户本人所为;而且,本案也没有证据证明银行方面有违约之处。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