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后丢下老婆亡命12载 逃犯近日在火车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00 龙虎网

  【报道】5月30日上午11时许,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售票大厅内检查一中年男子身份证时,发现此人的姓名、出生日期与住址跟一名网上逃犯张明一模一样,但身份证号码却截然不同,十分可疑。民警进一步加紧询问、调查,尽管该男子一味地否认,但昨天早上终于承认了自己12年前捅死人的犯罪事实。

  今年41岁的张明家住甘肃省白银市城区,1994年8月30日中午,他喝完酒后被另一个
朋友喊到了当地一家化肥厂旁,与许多人一起打牌时发生了口角。其中一人拿着一根棍子向他冲过来,他一把抓住了棍子,许多人过来劝架,慌乱中他也不知道从谁的手中夺过一把匕首,一刀就捅进了该男子的身上。他吓得撒腿就跑,跑出10多米后扔掉了那把带血的匕首,直接上了一辆去河南洛阳的长途汽车。

  到了洛阳,张明找了一份卖菜的工作,他还委托一个小学同学,在甘肃白银市农村重新申请了一张身份证,身份证号码与原有的截然不同。卖了三四年菜后,张明在一家工厂做起了销售员,一干就是好几年,还在洛阳买了套房子定了居。这一次,是工厂要求他送货到南京,不料却在火车站落网。

  在火车站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手戴手铐的张明,他叹着气说,“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你家里还有其他人吗?”“我逃的那年就我妻子一个人”“她现在怎么样了?”张明摇着头,“我也不知道,从逃的那天起12年来我就没有和家里联系过。”“那你对得起她吗?”张明苦笑了一声,“对不起她,对不起的人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