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警长以安排工作为名逼良为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近日揭发有警务人员疑与卖淫组织勾结做人肉贩子,借安排菲律宾女子来港工作为名,到港后却逼良为娼。

  据悉,两名菲籍女子因不肯当娼,被禁锢在一寓所内逾一个月,其后两女伺机逃脱向菲国驻港总领事馆求救。香港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指派重案组探员日前采取行动拘捕一名警长,并通缉另一涉案菲律宾女子,调查目前仍然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湾仔骆克道一带是著名的不夜天,每当夜深时分,街头随处可见来自东南亚的妓女群莺乱舞,惹来卖淫组织垂涎,他们透过不同方式诱使外地女子来港当娼。

  消息透露,今次案件中的两名受害菲律宾女子,分别二十六及三十三岁,她们在今年一月接获一名同乡的通知,声称可安排她们来港当家庭佣工,两人信以为真,欣然答允,于一月底到达香港,由涉案警长与另一名菲律宾女子前往接机。

  两名受害人被安置到一寓所居住,不料却是噩梦的开始。她们向警长查询雇主的姓名及地址,他旋即露出狰狞面目,表示安排她们来港其实是当妓女,两名受害人坚决不肯接客,警长即抢去她们的护照及其它身份证明文件,复将两人禁锢,由同谋的菲律宾女子及其它人士轮流二十四小时看管。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禁锢日子,警长见两名受害人并无逃走意图,戒备才渐渐松懈。二月二十八日,两名受害人趁机逃离寓所,路遇同乡诉苦,同乡建议两人到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求助,领事馆高度关注事件,立即安顿好两人,并通知香港警方。

  据悉,由于担心有卖淫组织操控妓女,警方不敢怠慢,将案件提升至总区层面,由港岛总区重案组负责。上周五(五月二十六日),重案组探员闯入涉案警长的寓所将他拘捕,并通知入境处,协助追缉另一名三十五岁菲律宾女子,警方现正调查是否尚有其它警务人员涉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