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讨薪 与保安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07 法制晚报

  

工人讨薪与保安发生冲突

  300多工人为商业中心内的韩国公司施工 称被欠款700多万元 昨日望京——

  工人讨薪 与保安发生冲突

  冲突中十几名工人受伤开发商:欠款纠纷与我们无关警方正在处理此事

  本报讯(实习记者 曾华)昨天上午11时许,300多名工人进入望京国际商业中心的售楼处,要求开发商还给所欠他们的工钱,随后工人与该商业中心的安保人员发生冲突,造成10多名工人受伤。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望京医院见到几名受伤的工人。

  工人宋师傅表示,上午11时工地的300多名工人来到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售楼处,要求开发商还所欠工人的工程款。

  宋师傅告诉记者,一小时后,售楼处内冲出10多名保安以及20多名手持铁棍的人,朝他们一阵猛打。

  该工地负责人刘建钟对记者说,他们是中建四局一公司的,今年2月份开始替该商业中心一家韩国城进行装修施工,到5月初停工 为止开发商总共欠他们公司700多万元工程款。

  望京国际商业中心的销售策划总监张峰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出于自保才叫保安过来维持秩序。

  目前,花家地派出所正在进一步处理该事件。

  图为事发现场。

  摄/记者 林晖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何先生

  开发商态度

  欠款纠纷与开发商无关

  今天上午9时39分,望京国际商业中心的开发商北京正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邮件表示,中建四局一公司为望京国际商业中心的一家韩国公司自行聘用的施工单位。

  韩国公司与中建四局一公司之间的欠款纠纷与该公司无关。

  劳动保障监察部门

  讨薪应走合法程序

  国家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工人要回自己应得的工程款本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应该走合法正规的程序,不应该聚众闹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