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认为孩子并非己出 未婚妈“叫板”已婚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与已婚男子同居后怀孕,26岁的女子刘某希望孩子的“父亲”、40岁的张某能承担责任,但张某认为孩子并非己出。日前,刘某来到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据刘某介绍,3年前,她与张某在一次聚会中相识。称自己只有30岁的张某很快赢得了刘某的芳心,在投入张某怀抱时,刘某并不知道张某已是一个3岁孩子的父亲。等到生米煮成熟饭,刘某也只好认命。尽管如此,刘某和张某并没有中断情人关系。刘某对法援中心
工作人员坦言,尽管她身边有不少不错的年轻人追求,但她“看都不看一眼”,因为这些年轻人不能给她奢侈的生活。

  一个月前,刘某发现自己有了妊娠反应。这一其他女孩均会感到幸福的时刻在刘某看来却是一场灾难。刘某当即联系了孩子的“父亲”张某,但张某的反应出乎刘某的预料。张某认为,他与刘某在一起的每一次,他都做了安全的保护措施,因此这个孩子肯定不是他的“种”,让他为此买单,没门!

  在协商甚至吵架无果的情况下,刘某希望通过法律维权。怎样才能让张某负责,怎样才能让张某承担打胎费呢?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刘女士,尽管她与张某同居是一个双方均认可的事实,但就法律而言,这并不能说明刘女士肚子怀着的孩子与张某有血缘关系。

  在此情况下,刘女士可以选择先垫资堕胎,然后再通过DNA鉴定以证明孩子与张某有无血缘关系(在张某配合的前提下),如果有血缘关系,那么刘女士可向张某主张一半堕胎费及营养费。

  刘女士也可以选择将孩子生下,同样再通过DNA鉴定证明孩子与张某有无血缘关系,从而主张抚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