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飞往重庆航班上擒获一“空中惯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4: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6月1日消息(记者李强 孙松涛 通讯员湛广 曾娜)5月30日,深圳飞往重庆的3455航班上,一个空中惯偷盗窃了一名乘客14700元现金,在航班即将降落时,该乘客发现失窃,随后空警和空姐配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飞机落地后,机场警方得到了证据,将小偷带下飞机处理。民航部门提醒旅客:乘坐飞机也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

  当天下午,深圳飞往重庆的3455航班即将下降时,坐在普通舱3排A座的曹先生突然
惊呼:“我的钱不见了”!空姐连忙赶过去询问情况,曹先生说他放在行李架上电脑包里面的两个信封不见了,里面分别装有现金10000和4700元。空姐让他保持冷静,回忆一下是否确实将钱带上了飞机,或者是否将钱放在别的地方。曹先生非常肯定地表示钱是放在电脑包里失踪的。随后,空警赶过来了解情况,得知曹先生整个过程都没有离开过座位,头上的行李架只有一位旅客打开过,并且开过两次。而该行李架上一共有4位旅客的行李,除了曹先生和那位开过行李架的旅客,其他两位旅客在起飞后都没有动过行李架。所以,空警基本可以确定那位开过两次行李架的旅客嫌疑最大,检查他的身份证,上面的名字叫“林建平”。出于飞行安全考虑,空警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只是严密监视“林建平”的举动,防止他转移赃物。

  飞机降落重庆机场后,地面警方迅速来到航班上,让所有旅客坐在原位上,接受检查。警察先控制了“林建平”,将他带到前台进行搜查,发现他的行李包里面只有一包纸巾,没有其他别的物品,根本不像是出行的人,这个行李包只是作为掩护的。但由于没有搜到赃款,“林建平”显得异常镇定,辩称他是无辜的。随后,空姐在他的座位下方的救生衣口袋里面找到了两个信封,正是曹先生丢失的现金。在证据面前,“林建平”又辩称他原来不是坐这个位子的,这些赃款与他无关。接下来,空姐又在他座位前面的座椅靠背口袋中找到了一个清洁袋,里面有3张身份证,除了头像是“林建平”的外,姓名、住址、年龄等内容都不相同。很显然,“林建平”准备了多张假身份证,这是一名惯犯的特征。在事实面前,“林建平”无话可说,随后被警方带下飞机。

  民航部门提醒旅客:现在很多小偷将乘机旅客当作盗窃的目标,因此乘坐飞机也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自己贵重物品。另外,南方航空的空姐还提出一个好建议:旅客应该将自己的重要物品放在对面的行李架上,而不是自己头顶的行李架。因为放在对面可以清楚看到别人是否翻动自己的行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